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人45岁后易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该怎么治疗

2018-06-13 06:43:36      

正常人骨量一般到35岁就会到达最高峰,到了45岁之后,人体的骨量就会开始缓慢下降,女性在更年期前后,骨量会有一个快速下降的过程。女性停经后五年内,骨量会有10%-15%的流失,这个流失的速度远比男性骨量流失速度要快。因此对于45岁后的女性来说就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出现这些现象,可能是骨质疏松

1、关节、脊椎痛:首先,骨质疏松是一种隐匿性的疾病,骨质疏松没有很明显的临床症状。部分人如果骨质疏松的进程较快,会出现关节痛或者持续性的脊椎痛。

2、身长缩短、驼背:骨质疏松可能会使人出现身高变矮、弯腰驼背的现象。40岁之后,成年人的年龄每增长10岁,身高就会下降1厘米,而到了60之后,身高可能会每10年平均缩短3-5厘米。这些现象大多都是由骨质疏松引起的。

3、骨折:骨质疏松会使骨折的发生率增加,许多人是骨折了之后到医院进行检测中得知自己骨质疏松的状况。

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1、药物治疗。目前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最好应用较广的药类是双磷酸盐,包含口服药或注射药,具体应用需就诊判断。而药物疗程一般会持续3-5年,治疗过程患者需要耐心,并且定期用药。

2、补钙。正常人体的每天的钙摄入量为600-800mg。钙流失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其中一种重要原因。因钙缺乏而患骨质疏松的患者,可以通过补钙来缓解骨质疏松的情况。但是许多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原因是因为停经雌激素流失导致的,这时候补钙并没有很明显的效果。、

3、适当运动。骨质疏松患者在测过骨密度,建议运动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减缓骨头钙质的流失。运动方式要选用一些负重运动,例如举重等。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可以选用一些稍微缓和的运动方式。中老年妇女在关节情况好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爬斜坡的运动。运动一定要适量且不能猛烈,谨防骨折。

患上骨质疏松会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患者也会感到痛苦,如果不幸骨折更对起居以及身体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从青年时期就应该做起,年轻的时候要注意膳食营养的搭配,多吃钙、磷含量高的食品,多晒太阳,少接触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女性绝经后要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根据结果如果是有骨质疏松的风险,要及早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怎么治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

绝经后女性容易骨质疏松吗?应该怎么补钙?

很多女生应该都知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让自己进入绝经期,而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下降,在卵巢功能下降的时候雌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详细>>

为何绝经后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使骨脆性增多易于骨折,以及由……详细>>

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大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很多人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问题。实际上,由于饮食、运动、生理特点等原因,年轻人从 30 岁开始,骨骼就会逐渐退化,尤其是女性,女性骨……详细>>

怕晒驼背或是被骨质疏松盯上

说到骨质疏松,不少人会认为,这是上了年纪才会有的疾病。可是近年来,年轻的女性白领们,才三四十岁甚至二十多岁,就开始有了骨质疏松的症状。详细>>

注意:抑郁女人容易骨质疏松

容易忧心烦恼的女性,常常会喊腰酸背痛。最新研究显示,她们的抱怨可能是对的,因为忧郁者的骨质密度比正常人来得低。 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