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发育不良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茎弯曲小阴茎处女膜闭锁双阴茎蹼状阴茎

怀孕后出现宫腔积液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呢?

2018-06-04 09:58:30      

女性怀孕后出现疾病可是很麻烦的,因为在出现疾病后不能像平时一样服用药物,怕药物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在怀孕后出现宫腔积液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怀孕后出现宫腔积液是怎么回事?

怀孕后如果出现宫腔积液,有可能是由于结合膜结合不好,导致出现周期性出血,但是量少导致,这种宫腔积液属于正常情况,一般出现在怀孕前三个月内。先兆性流产也会导致孕妇出现宫腔积液,这跟孕卵着床部位有关系,如果受精卵着床不好就会出现先兆性流产,就会出现宫腔积液。怀孕后发现有宫腔积液,也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导致,比如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子宫畸形等。

怀孕后出现宫腔积液该怎么办?

一、对症下药。孕妇出现宫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要及时找出病因,并且对症下药。

二、保胎治疗。一般在出现宫腔积液的时候,医生会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适当保胎。这期间孕妇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并适当的注意休息。

三、安全用药。如果是因为炎症引起的宫腔积液,那就要根据炎症的情况针对性用药,如果是比较轻并且没有影响,就暂时不做治疗,如果比较严重,就要选择对孕妇安全的药物治疗。

怀孕出现宫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饮食清淡。孕妇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最好不要吃虾、蟹、羊肉、狗肉、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

二、吃低脂肪食物。孕妇宫腔积液应该多吃一些低脂肪的食物,比如鸡肉、鸡蛋、鹌鹑蛋、瘦肉、鲫鱼、等食物,有利于病情治疗。

三、多吃一些海藻类食物。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质,如钙、铁、纳、鳞等,可以有效的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被过量消耗,对孕妇有很大的好处。

四、多吃些五谷杂粮。孕妇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比如豆类、玉米等。另外,日常生活中的一日三餐,要准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温馨提示,在出现宫腔积液的时候孕妇不用过于担心,因为有些只是生理性的,不过孕妇需要在医生的检查下才能确诊,不能自己随便下判断,这样会耽误病情,对腹中胎儿是很不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体检显示宫腔积液不要紧?不重视小心给你致命一击

宫腔积液,顾名思义是宫腔内有液体堆积,大多女性是在体检后发现自己存在这种现象。有人说宫腔积液没有症状是生理性,不用理会,也不用慌张,不用……详细>>

宫腔积液与盆腔积液什么区别 怎么诊断

宫腔积液与盆腔积液都是属于妇科疾病的范围,但是其实两者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异的,各位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区别,那么宫腔积液与盆腔积液什么区别呢……详细>>

盆腔积液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呢?

有很多女性在做完b超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显示着盆腔积液,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疑惑,盆腔积液是种什么疾病,会不会对身体带来疾病。其实,盆腔积液……详细>>

盆腔积液与宫腔积液是一回事吗 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腔积液与盆腔积液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两者首先两个部位不同。宫腔积液是子宫内膜炎伴有宫颈管阻塞 , 以致宫腔内的炎性分泌物不能外流或引……详细>>

怀孕发现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盆腔积液很有可能会导致盆腔粘连,而且有很多的孕妇在检查的时候也会发现患有盆腔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