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夏季天气潮热 女性朋友谨防妇科炎症侵袭

2018-05-26 08:13:57      

妇科炎症是女性阴部受到有害菌侵袭感染后发生的炎症,发病后若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身体的免疫功能、内分泌系统,还会导致炎症蔓延感染带来其他并发症,甚至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

人们总是误以为妇科炎症是女性婚后或生育后才会出现的问题,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现在许多疾病都越趋年轻化。未婚的女性也要加强对妇科炎症的认识,养成定期妇检的习惯。

为什么女性私处更容易发生炎症呢?这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

1、生理原因

(1)女性阴部娇嫩隐蔽,透气性差,容易被病菌攻击。

(2)女性生殖器、腹腔与外界是相通的,病菌可由阴道进入子宫。

(3)女性抵抗力下降时阴道酸性环境难以维持,容易受到有害菌侵入并繁殖。

(4)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容易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滋生菌。

(5)月经、分娩,容易在子宫颈的褶皱藏匿多种病原体。

2、病理原因

(1)经期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不注意卫生经期发生性行为等。

(2)妇科手术过程中手术器具消毒不严,或手术过程中对阴道造成损伤,引发感染。

3)性生活女性阴部局部组织产生损伤或交叉感染。

女性妇科炎症应该如何治疗

1、外阴及阴道炎症的治疗

(1)检查分泌物,确诊感染的具体病菌,配合医生选用外洗、阴道给药、直肠给药或口服等方式治疗。

2)对于急性炎症,应根据感染病原体的类型选用抗生素,中医上还可采用药物坐浴的方法治疗

3若诊为性行为传播疾病,双方需停止性行为,并配合医生一起治疗。

2、宫颈炎症的治疗

宫颈炎分为急性宫颈炎及慢性宫颈炎

急性宫颈炎临床上较少见,主要针对病原体治疗,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勤换内裤发烧时可采用物理降温增强抵抗力并加强营养。急性宫颈炎应积极配合治疗彻底,防止转化为慢性。

慢性宫颈炎可分为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黏膜炎、宫颈肥大、宫颈腺囊肿。没有特别异常的患者可给予消炎治疗或者不予治疗,较大的宫颈腺囊肿宫颈息肉采取手术进行摘除

3、盆腔炎症的治疗

盆腔炎临床上的治疗一般需要2周左右,同样需要针对病原体类型进行对症治疗,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有时中医院还会配用中药灌肠,中药热奄包热敷等。

妇科炎症是女性最常见的疾病,症状极易反复,即便痊愈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度过这个夏季前,奉劝女性朋友们生活和经期一定要做好女性清洁和卫生工作,平日增加适量运动,注意防寒保暖,远离妇科炎症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治疗 妇科炎症原因 妇科炎症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八大原因

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原因有很多,专家给出以下指示。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导致妇科炎症的5个真相 走出妇科炎症治疗误区

99%的女性患过妇科炎症后都遭遇过复发的困扰,39%的女性认为这一问题对夫妻生活存在重大影响,部分甚至因此引起夫妻猜忌,导致家庭破裂,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