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发病有哪些症状?

2018-05-03 10:58:30      

很多结婚没生过孩子的女性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怀孕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而有些女性期盼了很久却没能怀孕,这让她们特别的痛苦。其实,很多性许久不能怀孕的原因多是患有妇科疾病,而在妇科疾病中有很多种是会影响到女性生育能力。那么,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也会影响怀孕吗?

得了子宫肌瘤还可以怀孕吗?

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后是否能怀孕要看病情而决定。像有些肌瘤是长在浆膜下的,那么患者就可以正常受孕。而有些生长在压迫到输卵管的位置,就不那么容易怀孕。还有的子宫肌瘤是长在黏膜下,或者一些肌瘤比较大,就很容易导致怀孕后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所以,患上子宫肌瘤后是否影响怀孕主要还是要看肌瘤所长的位置。但是女性要清楚的是不管是否影响怀孕,在发现疾病后就要及时治疗,最好等治疗好后再进行怀孕。这样不仅对女性自身身体好而且也对不怕疾病影响到胎儿。

子宫肌瘤发病时会出现什么症状?

1、子宫出血。子宫肌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在出现肌壁间出现肌瘤的时候就会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或者月经周期缩短,长有些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

2、出现压迫症状。当腹部出现包块也就是肌瘤长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压迫到器官,从而就会引起尿急、尿频等症状。如果女性朋友有出现尿急、尿频的时候要观察下腹部是否有包块的出现,如果伴随包块就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3、出现疼痛感。一般的子宫肌瘤是不会出现疼痛感的,但是在临床上有不少的患者因为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不同而出现腰酸背痛以及出现下腹坠胀的感觉。而此症状一般是在出现疾病后随着子宫肌瘤的慢慢长大而显现出来的。

4、出现白带增多。随着子宫肌瘤的逐渐长大,盆腔会出现充血的同时子宫内腺体也会增多,进而使阴道分泌物增多。由于很多的妇科疾病最先出现的就是白带异常增多。所以这个症状在出现的时候容易让患者更其他疾病混淆,因此要结合其他症状诊断。

一般来说,育龄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妇科保健,并且正确的了解子宫肌瘤的症状,才能在自己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及时判断,并且就医治疗,才算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耽误病情。避免子宫肌瘤的慢慢长大让自己的生育能力变弱或者是让自己出现习惯性流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警惕子宫肌瘤的危害

子宫肌瘤会降低女性受孕成功率,子宫肌瘤会压迫局部器官,患者会出现身体不适,并且还会有排尿困难的现象,子宫肌瘤会增大女性的受孕率,而且还会……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怀孕后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

人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出现肿瘤,而在女性的生殖器官当中,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由于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对女性身体伤害并不大,所以很……详细>>

得子宫肌瘤能怀孕吗?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影响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成,其间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单发或多发。根据肿瘤的大小……详细>>

有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妇科常见的肿瘤之一,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危害,特别是对孕妈妈的影响更大。那么,有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子宫肌瘤都需要治疗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发病率。现在一些大大小小的妇科疾病困扰着许多女性,往往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