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生痛经能痛到什么程度? 4个办法有效缓解痛经!

2018-04-03 17:38:01      

谈到痛经,估计大多数女性都深有体会。不会每个人对痛感程度不同,有些人即便出现痛经的症状也觉得不碍事儿,忍忍一会就过去了。可是有的人,痛经简直到了“生无可恋”的程度。痛经最痛有多痛?有网友表示,痛到难以忍受,痛的时候坐着疼、躺着疼、怎么都不舒服,全身冒冷汗,有的人甚至痛到呕吐、呼吸困难,无法正常工作。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一句,痛经是分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由于疾病引起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就是说要把相关的疾病治疗好了,痛经才会好。而原发性痛经不是疾病引起的,大多数的女性都是原发性痛经,这里我们谈谈原发性痛经该怎么缓解呢?

痛经怎么缓解?

一、敷热水袋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热敷,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暖宝宝贴在子宫的位置。热敷可以加速血液循环,缓解痛经。因为,很多痛经是因为行血不畅顺而导致,通则不痛,就是这么个意思。

二、止痛片不宜多吃。

可是,很多人敷热水袋是没有太明显的效果,想快速止痛。不少人会去买止痛片来吃,止痛片的效果明显。但是医生建议不要多吃止痛片,会产生药物依赖和不良的副作用。

三、多休息

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运动会家长这种疼痛。所以建议,月经期间还是多休息为主。如果平常有运动的习惯,适当运动没有不适感,也可以稍做运动,但是不建议激烈的运动。

四、饮食清淡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缓解痛经、预防痛经

女生痛经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女生痛经是件很难受的事,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痛经真的是很辛苦。所以,女生们要学会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那么,女生痛经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女生痛经该怎么办?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女生在经期这一重要的时间段要知道的知识太多了,但是可以慢慢了解,我相信这些对女生们的身体都是有利的。我们都知道,很多女生都会痛经,说实话……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推介有效缓解痛经滋补汤

有些女性一到经期就显得异常紧张,因为在“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女人缓解痛经的四招数 山楂红枣汤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妇科疾病之一,痛经的出现总是出现在生理周期。很多患者并不了解引起痛经的原因的因素具体是什么。详细>>

有效缓解痛经的4个食物 经前泡脚可预防寒性痛经

痛经是每位女性朋友的噩梦,经期及行经前后出现明显下腹部疼痛、坠胀或腰酸痛等不适,影响学习和工作。中医学称“经行腹痛”、“经期腹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