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谨记5个护理原则

2018-04-26 14:48:18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爽,能有效缓解局部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患者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外阴瘙痒有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瘙痒的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用药治疗,也可以考虑物理疗法治疗,尽早治疗可以降低疾病带来的危害。

女性谨记五个护理原则

1、注意治疗原发病:外阴瘙痒的女性要了解引起外阴瘙痒的具体原因,外阴瘙痒多半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要警惕霉菌性阴道炎,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外阴瘙痒的患者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干爽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注意不能使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洗外阴,不能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加重外阴瘙痒的情况,期间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用手抓挠患处。

3、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瘙痒的患者不能用热水烫洗皮肤,否则会加重瘙痒的症状,同时也会导致局部皮肤破损,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可以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并且能有效缓解外阴红肿瘙痒的现象。

4、正确调整饮食结构:外阴瘙痒的患者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加重外阴瘙痒的情况,经常吃甜食的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有效避免外阴瘙痒。

5、局部用止痒药:外阴瘙痒患者不仅要做好护理工作,还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多关注生殖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提高生活的质量,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房前后需要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

外阴瘙痒怎么办?外阴瘙痒的患者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正确合理的调整饮食,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减少分泌物对外用的刺激,并且要正确的使用止痒的药膏来涂抹,可有效缓解局部瘙痒红肿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出现外阴瘙痒怎么办?谨记5五个护理原则!

外阴瘙痒这个疾病也是女性在生活中必须经历的,可是这个疾病也是因为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而造成,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有的人的症状比较……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