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房出现这些现象要警惕乳腺炎 知道的女性却很少

2018-05-28 08:00:55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炎主要是细菌感染造成的,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现象,有时会出现乳房皮肤发红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房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乳腺炎?

乳房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乳腺炎

1、乳房疼痛是乳腺炎常见症状,当按压或触碰乳房时,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乳房疼痛,多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慢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女性生产后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

2、乳房肿块是常见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硬块,需要尽早处理,否则会导致疼痛感加重,患者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治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3、乳房皮肤会出现发红、灼热的表现,乳腺炎患者初期会出现乳房皮肤微红发热的反应,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肿块变软,而且皮肤会变薄,会出现乳房皮肤大片鲜红的症状。

乳腺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1、保持乳房清洁。乳腺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乳汁淤积造成的,应该要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女性平时要做好预防乳腺炎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正确清洁方法。

2、常做自我按摩。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女性分娩后要养成适当按摩乳房的习惯,并且要用热毛巾,经常敷乳房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并且能够促进乳汁畅通,能有效避免乳腺炎的发病,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汁淤积,需要保持乳腺管的畅通。

3、清淡饮食。女性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少吃油腻的食物,需要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有利于乳房的健康,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够保护乳房健康,合理饮食有利于预防乳腺疾病。

乳房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乳腺炎?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有肿块的现象,女性要做好预防乳腺炎的措施,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按摩乳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乳汁的正常分泌,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炎的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症状 要警惕乳腺炎的发生

乳腺炎是一种在哺乳期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很多哺乳期妈妈因为没有经验而导致乳腺炎的发生,但是由于很多女性对乳腺炎的症状并不了解,所以在发生……详细>>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女性出现乳腺炎应该怎么办?

女性出现乳腺炎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在哺乳期的女性,如果有乳汁淤积长时间得不到缓解的话,就容易出现乳腺炎,乳腺炎容易造成乳房胀痛,发……详细>>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出现乳腺炎怎么办?

产后哺乳是每个妈妈最幸福的时刻,看着自己的宝宝在自己怀里快乐的喝奶是特别欣慰的。但是在这快乐的其中还包含着一些妈妈的苦恼。就是乳腺炎的发……详细>>

出现乳头溢液或是乳腺炎 乳腺炎家庭配合疗法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