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三种坏习惯引起月经不调 该怎么来调理好

2018-03-14 09:29:54      

月经不调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月经不调不仅会影响到生育功能,还会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月经不调的原因你知道吗?

月经不调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1、减肥引起月经不调。女性过度节食减肥或者采取不正确的减肥方法,会引起月经不调,女性减肥要采取正确的减肥方法,不可盲目减肥,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平时也要适当摄入脂肪,避免人体内脂肪过少,否则也会导致月经不调的产生。

2、精神压力过大会月经不调。现代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生活压力过大也会导致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导致月经失调,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应该要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

3、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月经不调。女性平时经常吃寒性的食物,或者经常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会导致月经紊乱,需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女性抽烟饮酒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第一,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熬夜或过度劳累会导致月经不调,需要调整生活节奏,应该要让生活有规律,这样才会让月经周期正常,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第二,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轻,而且出血量比较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该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通过医生进行调理,并且在治疗期间要避免腹部着凉,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

第三,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需要补充足够的铁质,避免缺铁性贫血,平时可以多吃些羊肉和海鲜,多吃黑豆和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可以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的症状,月经不调也可能是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月经期间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月经不调的原因你知道吗?月经不调有可能是过度节食减肥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引起月经不调,需要补充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合理饮食,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月经期间要缓解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详细>>

人流手术要当心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好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有的情况,月经不调也应该算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了,每个女性都有月经的,那么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来的 原来都是这些坏习惯惹的祸

女性起居无常容易月经不调,经期受寒冷的刺激也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月经不调的调理要点介绍 月经不调的三种中医症型调理

如何正确诊断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生殖道感染、肿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