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常表现疼痛症状 三大后果要当心

2018-03-10 15:50:28      

乳腺炎主要是细菌侵入人体造成的,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并且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乳腺炎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并且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患者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乳腺炎的表现有哪些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乳腺炎的表现有哪些

1、乳腺疼痛:大多数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尤其是急性发病期的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并且会伴有触痛,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主要是乳房内乳汁淤积造成的,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缓解症状。

2、乳腺肿块: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这种症状是乳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了解具体的病因,并且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3、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并且患者会出现身体的疼痛,乳腺炎患者治疗不及时,会出现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症状。

乳腺炎会带来什么后果

第一,乳腺炎患者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胸部肿痛,并且会出现包块压痛,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并且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效率,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乳腺炎有一定的癌变几率。

第二,乳腺炎会诱发一系列并发症,治疗不及时炎症进一步蔓延,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患者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卫生,治疗期间要做好饮食调整工作,尽量选择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缓解症状。

第三,乳腺炎会对产妇造成严重的炎症感染,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伴有高烧寒战的症状,并且乳房肿痛显著,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的情况,并且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乳腺炎的表现有哪些?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症状,乳腺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会严重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危害 乳腺炎表现 乳腺炎

乳腺炎有否疼痛症状

产妇都知道,乳腺炎是哺乳期的妇女的高发疾病,特别是初产妇,最容易发生,也是引起产妇发烧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积极预防很重要。乳腺炎不只严重……详细>>

产后为何容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的三个阶段的表现

很多哺育期的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宝宝不爱吸奶,奶水排不出去,奶管堵住引起发热、乳房胀痛、乳房硬快等乳腺炎症状。临平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详细>>

乳腺炎的三大症状要知道 疼痛只是其中之一

哺乳期女性容易患乳腺炎,未婚女性容易患乳腺炎,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积极防治乳腺炎,同时也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表现,乳腺炎患者会出现疼……详细>>

乳腺炎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乳腺炎缓解疼痛按摩疗法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详细>>

乳腺炎最易发作的三个时期 女性要当心

青春期是内分泌功能发育的旺盛时期,乳房受雌激素的影响,乳腺管增生,乳房更加丰满,乳头增大。此期乳房易发生非细菌性炎症。青春期女性应穿戴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