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女性为何会出现霉菌性阴道炎 三大因素是帮凶

2018-03-09 11:33:06      

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霉菌感染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外阴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性生活时可以传染给男性朋友,治疗时最好夫妻共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

1、霉菌感染是造成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原因,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患者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患者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并且要夫妻共同接受治疗,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2、免疫力低下是造成霉菌感染的主要原因,女性平时需要加强身体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每天要保持40分钟左右的锻炼时间,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坚持锻炼,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3、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不洁的性行为也会造成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患者最好尽早治疗,并且要了解引起的病因,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分泌物较多时,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霉菌性阴道炎的护理措施

第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洗内裤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尤其是治疗期间不能穿化纤制品的内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养成勤换卫生巾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做好全面护理工作能缓解症状。

第二,饮食尽量清淡,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患者在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应该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

第三,霉菌性阴道炎患者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治疗期间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这样可以辅助治疗疾病,并且也可以改善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

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是造成霉菌感染的主要原因,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避免霉菌感染,并且患者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元凶藏指甲 防霉菌性阴道炎做好什么

夏季向来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阴道炎,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详细>>

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十大危险因素

霉菌性阴道炎严重吗?霉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阴道炎,多由白色念珠菌引起。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因素有多种多样,如使用避孕药、紧身化纤内裤、怀孕等等……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女性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在炎热的夏天,对女性来说是做难以度过的季节,尤其是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在炎热的夏天最容易复发,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出现的呢,霉菌无处……详细>>

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哪些症状?福州妇科医院专家表示,霉菌性阴道炎因感染霉菌导致的阴道炎,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症见外阴奇痒,甚至溃烂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