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患者注意什么? 少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2018-03-05 14:32:03      

盆腔积液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做好经期卫生,月经期间应该要做好避孕措施,并且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干燥,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否则会对女性的子宫和生殖道造成严重的损伤,盆腔积液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最好选择棉质宽松的内衣裤,盆腔积液患者注意什么?

首先,盆腔积液患者在治疗,期间应该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不注意经期卫生,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并且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妇科疾病,同时患者也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可以考虑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选择保守疗法治疗,并且严重的患者需考虑综合疗法治疗。

其次,盆腔积液患者做好日常饮食禁忌工作,患者在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尽量选择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身体症状,治疗期间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需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治疗期间避免暴饮暴食,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帮助治疗疾病。

再次,盆腔积液患者治疗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需要适当增添衣物,不宜做剧烈运动,最好不要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根据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案,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不宜少于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盆腔积液患者不宜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可能会加重盆腔积液的症状,并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最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案,每天不要少于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坚持锻炼,可以有效改善身体素质,并且有助于盆腔积液的消退,患者可以坚持慢跑的运动,也可以做散步的运动,散步对人体好处比较多,散步具有多种保健的功效,患者坚持锻炼,可以帮助治疗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患者注意什么?盆腔积液患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坚持锻炼身体,治疗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护理方法 盆腔积液护理 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危害究竟有哪些 盆腔积液患者的日常防护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盆腔存在的炎性渗出物,一般都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其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详细>>

盆腔积液的形成跟什么有关 盆腔积液的日常护理要点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盆腔存在的炎性渗出物,一般都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其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护理 患者要远离三类食物

盆腔积液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我们要在得病后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治疗盆腔积液总的来说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第一是西医治疗,第二是中医治疗,第三是抽取积液。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的情况,征求医……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