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女性肚子痛不一定是肠胃炎! 小心卵巢出问题了!

2018-02-17 07:53:07      

在外企工作的小刘肚子痛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去看消化科也看不好。后来,去做妇科检查才发现得了卵巢癌,幸好发现得早,还没有转移,经过治疗捡回一条小命。卵巢癌卵巢癌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很多时候发现卵巢癌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卵巢癌的主要有:腹痛、腹胀、胃肠不适、月经异常等,难以跟其他疾病病状区分,非常容易被忽略,因此错过了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最佳时机。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发病位置隐匿,且目前没有十分精准有效的筛查方案,70%的患者初诊时已经是卵巢癌晚期,所以卵巢癌被称为“沉默杀手”。所以,有些女性朋友出现消化疾病,久治不愈要考虑是否卵巢出问题了。预防卵巢肿瘤是注重体检筛查,而大龄未育以及丁克一族更要提防卵巢癌的发生。

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生卵巢癌

很多女性都会认为卵巢肿瘤离自己很远,但实则不然,卵巢肿瘤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甚至是在儿童和青春期也不能幸免。但是卵巢肿瘤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恶性卵巢肿瘤一般发病年龄比较高,而儿童和青春期发生的卵巢肿瘤大部分和生殖细胞的关系比较多,多为良性。

卵巢癌的三大致病因素

都市女性卵巢肿瘤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都市女性卵巢癌发生率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内分泌以及代谢问题等因素是诱发卵巢肿瘤的重要因素。现代很多都市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出现代谢以及内分泌问题的情况并不鲜见。

(2)生育问题与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有明显的关系。尚未生育的女性发生卵巢恶性肿瘤的概率是已经生育的女性的两倍!也就是说,大龄女晚育,丁克家庭女性都会影响到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

(3)卵巢肿瘤的发生跟遗传也有关系。从卵巢癌患者的家谱调查及流行病学分析可见卵巢癌患者有明显的遗传倾向。一般直系亲属有卵巢肿瘤病史的女性,要更注重体检筛查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的发生会严重危害到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师还特别提广告醒,都市女性即便在繁忙,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关注自己的健康,特别是想要生孩子的都市女性,还是要早作准备,养好卵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肚子痛 卵巢癌

肚子痛一定是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有一种常见症状腹痛。由于子宫肌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引起了很多女性朋友的恐慌,不少女性在腹痛后担心自己是否得了子宫肌瘤。那么肚子痛……详细>>

女性“肚子痛”要小心

女人肚子痛,很有可能是排卵性腹痛、卵巢黄体破裂、急性阑尾炎等疾病的征兆,要加倍小心,不可掉以轻心。 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不一定是宫寒

女性手脚冰凉就是宫寒吗?中医称并不一定,一些宫寒的女性不会手脚冰凉,而阳虚体质的女性手脚冰凉的例子很多,但她们并非都有宫寒问题。宫寒导致……详细>>

女性人流后肚子痛

女性人流后肚子痛是咋回事?女性意外怀孕后,多数会选择做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而做完人流后,女性朋友要注意一些情况,比如,阴道出血的量多不多……详细>>

女性肚子痛的原因有哪些

小梅和丈夫结婚两年以来,性生活和谐美满,即使在月经期期间,如果丈夫有需要,她也会尽量满足他。不久前,小梅不小心怀孕了,由于当时经济条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