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与妇科病有什么关系 往往是炎症所致

2018-02-14 08:08:1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不但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而且也和妇科疾病有直接的联系,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

白带异常与妇科炎症

1、白带异常与阴道炎:白带异常容易引发阴道炎。白带异常往往给女性带来了许多暗示,如果阴道瘙痒、白带增多呈现黄色或者黄绿色、泡沫状或者凝乳状、有股较为浓烈的恶臭味。严重的情况下,甚至白带中带有血丝,在这样的情况下,女性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患有阴道炎。

2、白带异常与宫颈炎:白带异常、量多,混浊、甚至带血,并伴有尿频、尿急的症状,那么此时女性可能已经患有宫颈炎,白带异常可以说是宫颈炎为数不多的自查方式。

3、白带异常与盆腔炎:女性患有盆腔炎也比较容易在白带中观察出来,如果白带流量太多,有时候是脓性液体、有时候又稀薄如水,伴有恶臭,女性阴部瘙痒难耐、甚至出现灼痛感,那么女性很可能患上了盆腔炎。

4、白带异常与子宫肌瘤:血性白带是帮助女性判别是否患上子宫肌瘤或宫颈糜烂的方式。如果女性经常发现白带中伴有血丝,那么就要去医院检查。

白带异常原因

1、不勤换内裤、私处不清洁:许多女性没有勤换内裤的习惯,或者内裤洗完后没有放在阳光下晾晒,长期这样,细菌和脏污会进入阴道,破坏阴道的正常生态,造成白带分泌异常。

2、长期使用护垫:一些女性因为懒于换洗内裤,经常通过垫护垫的方式,减轻自己每天的任务。殊不知,卫生护垫透气性差,阴部长期处于较潮湿的环境中,阴道平衡易遭到破坏,阴道容易病菌感染,从而造成白带异常。

3、频繁使用清洗液:有些女性太注重下阴的卫生,所以经常使用清洗液冲洗阴部,太爱干净反而让白带分泌出现紊乱。阴道有自洁的作用,清洗液虽然能洗掉外阴部的细菌,但同时也会将阴道内的乳酸杆菌杀死。频繁使用清洁液会破坏阴道的微生态平衡,反而容易导致白带异常。

4、阴道滴虫感染:阴道滴虫感染会导致女性外阴部瘙痒或者疼痛,此时的白带呈现水状,最重要的是白带会有恶臭。

5、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是一种霉菌,阴部经常潮湿的话,很容易感染此类病菌。患者阴部会出现剧烈的瘙痒,并且会分泌乳酪状的白带,阴道变得干涩。

6、衣原体感染感染:女性被衣原体感染后,白带呈现脓样,味道也十分难闻。

7、淋病感染:淋病感染与衣原体感染相似。患者白带呈现黄绿色脓性白带。

白带异常预防

1、外阴部和腋下一样,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如牛仔裤,保持阴部的乾爽最重要。

2、时下流行的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最好少穿。

3、尽量少用卫生护垫,如果分泌物多,易使裤底湿湿的,不妨经常更换内裤。

4、如厕后,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而非由后往前,以免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过多细菌带到阴道口。

5、性行为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行房前应清洗外阴部,行房后应以凯格尔运动(腹部用力、骨盆收缩)把精液排出,因为精液为碱性,会改变阴道酸碱值,想受孕的人也可采用此法,因精子跑得快,不受影响,或使用保险套,避免精液射入。

6、除了霉菌,有些病原菌易存在男性身上,若女性发生感染,须注意性伴侣是否也有类似问题(如尿道炎),应一并治疗,否则女性治好后,可能因性接触而交互感染,一再复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预防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与妇科病有关系吗 这些疾病会白带不正常

白带异常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情况,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导致的原因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的联系。详细>>

白带异常和什么有关 当心疾病所致

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虽然它是一种妇科常见的情况,可是,我们也要当心疾病的原因,而且,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白带异常与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女性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主要症状,也是临床常见的病症之一。正常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所致 八措施让白带正常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还和疾病有直接的联系,我们在平时要重视对白带的调理。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