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子宫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子宫内膜癌吃什么食物好 四个食疗辅助治疗

2018-02-20 08:51:4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在治疗当中,也要注意是日常的饮食调理,合理的饮食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子宫内膜癌饮食

1、饮食建议要以清淡为主,建议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麻椒、生葱等,也应该少吃海鲜类食品,如虾、鳗鱼、黑鱼等。

2、补品”类食物要慎重,虽然癌症是个消耗性疾病,要“补”,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要少吃。

3、适当的补充营养还是非常需要的。治疗期间,小编建议您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子宫内膜癌饮食禁忌

1、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冰冻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子宫内膜癌食疗

1、苦瓜茶

食材:鲜苦瓜1个、绿茶适量。

做法:苦瓜去瓤,入绿茶适量,瓜悬于通风处阴于。然后将阴干的苦瓜外部洗净、擦干,连同茶叶切碎,混匀。10克/次,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

功效:清热解毒,解暑,生津止渴。

2、阿胶杞子粥

食材:枸杞子20克、粳米60克。

做法:加水500毫升煮粥,熟后入阿胶20克使其溶化,再煮2~3分钟。服1次/日,15日/疗程,可长期服。

功效:益气补血,主治子宫内膜癌术后贫血。

3、羊泉枣汤

原料:羊泉30克、红枣10个。

用法:加水煎服。1剂/日。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

4、豆腐蛋

原料:豆腐锅巴60克、豆腐皮1张、鸡蛋1个。

用法:加水煮熟,入白糖适量食。

功能主治:清热利湿。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五个原因让子宫内膜癌疼痛 子宫内膜癌有6个食疗方

子宫内膜癌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详细>>

糖尿病会诱发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饮食偏方

子宫内膜癌是指子宫主体的内膜层发生恶性变化,这内膜层是长在子宫内腔里,生成癌后最易出血,这些血就会由子宫内腔,通过子宫颈流到阴道到体外,……详细>>

子宫内膜癌饮食调理方 预防子宫内膜癌吃什么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部分患者症状出现时已经成为中晚晚期,对于子宫内膜癌患者……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3个表现介绍 预防子宫内膜癌食方推荐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手法 子宫内膜癌要注意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