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女性雌激素高吃什么好 三个方法让你雌激素平衡

2018-02-22 10:06: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体内雌激素是一种重要的物质,它也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我们在出现了雌激素高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调理。

女性雌激素高吃什么

1、富含硒和锌高的食物:比如: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

2、黄豆和豆制品:黄豆和豆制品能够有效地起到平衡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其中黄豆和豆制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这种植物雌激素对于乳癌的治疗和预防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另外在雌激素过高的治疗中,能够起到降低雌激素的作用。

3、最好补充营养添加剂。如:葡萄糖酸锌,天狮的锌补晶等。

4、吃大豆异黄酮,它是植物雌激素,可以在体内起雌激素平衡器的作用。

5、另外,多吃点大豆类食物,多吃木瓜,南瓜,还有海鱼。

女性雌激素高饮食禁忌

1、少吃激素类的东西,比如鸡肉,肯德基什么的都少吃,刺激性的东西,生凉辣都会影响激素分泌,要注意激素不能随便用,会影响身体内分泌平衡的,雄性激素确实可以抑制雌性激素,但这是不好的方式,对身体有害。

2、忌用安慰性强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性情较为多变,进食这些食物易冲动。

女性雌激素高调理方法

1、补充雌激素有效调节内分泌:月经来潮后3天到医院进行内分泌检测,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激素异常情况采取激素替代治疗。

2、心理调适: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可进行适当运动舒缓压力。

3、保证营养:饮食注意营养丰富,多吃绿叶蔬菜和新鲜水果,少吃腌制、辛辣、高脂等食品。

4、中医调理:中药对调理女性内分泌有独到的疗效。中医根据个体情况,予以理气血、化瘀结、补冲任等方法来调节各脏器功能,从而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女性雌激素高的预防

1、如身体健康可以尝试去献血:献血不仅是良好的社会公德,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自己的代谢能力,不仅不会危害自己的健康,定期去献血还是维持身体健康的一种方法。只要身体健康,复合可以献血的条件,那就去尽义务吧。

2、随时随地给自己做个按摩:体内的淋巴液和血液循环是否通畅,是会影响自身体内的废物和毒素的排出,正确的按摩手法是能很好的维持血液循环顺畅,加速自身的代谢,胜利的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从我们的四肢末梢向着心脏方向进行按摩,能有效的推动淋巴和血液的流动,能让肌肉的代谢更加的流畅,给细胞提供更好的代谢营养素和能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可以在每天在看电视的时候,顺便给自己做做按摩,让自己轻轻松松的获得健康。

3、多加运动:注意要多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适当的运动和适当的饮些酒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掌握一个度,一定不能酗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高调理 雌激素高饮食 女性雌激素高

女性雌激素高有六大危害 教你七个调理小妙招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身体的调养,特别是雌激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注意了后,也会有雌激素高的情况,它的危害性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重视调理的方法……详细>>

女性出现六种情况说明雌激素过高 四方法助你调理

女性雌激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也要注意它的平衡,雌激素过高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它的特征,而且也要注意及时的调理。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吃什么好 十种食物增加激素水平

女性在出现了雌激素低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饮食调理,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进行药物的治疗。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雌激素过少容易老?日常做好这5件事维持雌激素平衡!

雌激素是女性自身一种特有激素,在女性16岁左右就会进入青春期,青春期的女性一般卵巢都已经发育成熟,而雌激素的分泌也是从这个时期开始的,同……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