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葡萄胎是怎么引起的 三类女性要重视预防

2018-02-27 12:42:51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是一种常见的不正常妊娠,我们要注意它的成因,特别是在怀孕当中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葡萄胎原因

1、饮食:孕期营养不均衡,体内缺乏VA、胡萝卜素及动物脂肪等营养物质,可致使葡萄胎的发生率增加。

2、年龄:年龄是一个危险因素。女性不满二十,怀孕发生葡萄胎的几率较高,而大于三十五岁的女性葡萄胎发病率是适龄孕妇的两倍,大于四十岁则是七倍半。可见适龄怀孕的重要性。

3、有葡萄胎史:如果女性曾有葡萄胎病史,那么葡萄胎的发病率会增加。1次病史再次妊娠葡萄胎的几率是百分之一,2次病史再次妊娠葡萄胎的几率是百分之十五到二十。

4、完全性葡萄胎:染色体孤雄致使细胞增生过度,或与还有基因组印记紊乱。

5、部分性葡萄胎:使用口服避孕药,或与月经不调有关。

葡萄胎易得女性

1、年龄:年龄小于20岁或者是大于40岁的女性。

2、过往病史:曾经发生葡萄胎的女性。

3、流产:有过2次或2次以上流产。

葡萄胎危害

1、葡萄胎不全流产:自然流产或吸宫流产后,可能有残存水泡状胎块。葡萄胎病人入院前不长时间自然流产者,能承受清宫手术者,应立即清宫。排出时间长者,有感染者,应用抗生素控制数日后进行清宫。

2、恶变:恶变成为侵蚀性葡萄胎或绒癌。恶变率约为10%~20%。

3、大出血:葡萄胎如未及时诊断、处理,可发生反复出血,宫腔积血,造成失血,也可在自然排出时有可能发生大流血。在已经贫血的基础上,可发生出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故葡萄胎应做为急症处理,短期延误就有可能造成更多的失血,危害病人。

4、卵巢黄素化囊肿蒂扭转:在葡萄胎排出后可能发生卵巢黄素化囊肿蒂扭转。发生蒂扭转时,应立即手术切除扭转的子宫附件。

5、葡萄胎栓塞:水泡状胎块可随血运转移或游走至身体其他部位,最常见的是肺和阴道,并可在局部形成出血灶。小量栓子或未经严密检查,有可能自行消退。

葡萄胎预防

1、妊娠期起居要有规律,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

2、流产后应避孕一年以后再可怀孕。

3、习惯性流产者夫妻双方都应该进行检查,检查出原因以后妥善防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预防 葡萄胎原因 葡萄胎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三类女性要重视预防

葡萄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要做好备孕,在平时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六个因素会引起葡萄胎 三类女性需要重视预防

葡萄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它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怀孕,而且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一定要重视合理的预防。详细>>

恶性葡萄胎是怎么造成的 有预防的方法吗

恶性葡萄胎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也要注意在它出现后,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详细>>

女性为何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孕妇需警惕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预防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总是担心胎儿的发育情况,担心有些宝宝会出现一些发育异常的情况。比如,出现了葡萄胎。那么葡萄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