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怎么知道得了经前期综合征 四个特征是信号

2018-01-08 09:58:18      家庭医生在线

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危害也特别严重,特别是在得病后,会出现好多不正常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和检查。

经前期综合征症状

1、食欲大增: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特别想吃某种甜的或咸的食物,也有一些女性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或者有人会出现腹胀和便秘。

2、粉刺:粉刺是经前综合症常见表现之一,激素变化使得皮肤中的腺体产生更多的皮脂,从而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粉刺的出现也证明月经快来了。

3、疼痛:经前综合症会引发全身上下的各种疼痛,如后背疼、头疼、轻微的乳房胀痛、关节疼痛等。

4、情绪波动:对许多女性来说,经前综合症最大的问题是让她们的脾气阴晴不定。烦躁、易怒、沮丧、焦虑等等,有些女性甚至在此期间记忆力低下,无法集中精神。

经前综合征判断

1、皮肤爱出油、长痘痘,不容易上妆。

2、浮肿、体重增加。

3、肩膀酸痛。

4、小腹胀痛、腰痛。

5、便秘或腹泻。

6、胸部胀痛。

7、容易犯困、易感疲劳。

8、食欲旺盛或减退。

9、性欲旺盛或冷淡。

10、脾气暴躁、容易发怒。

11、出现上火、发热、心跳加速、手足发凉、头晕头痛等现象。

12、行为异常,例如夜里突然开始收拾东西。以上12项中,如果有3个以下符合,属于正常情况;4个以上符合,说明生活、饮食习惯需要改善:7个以上符合,表明症状比较严重,如有必要应当去医院接受检查。

经前期综合征检查

1、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是由女性生殖系统,主要是由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也叫做“白带”。留取阴道分泌物检查通常应该清洗外阴部以后,由医生或护士为患者采取标本。阴道分泌物一般可进行涂片检查。

2、CA125检查。

3、宫颈粘液检查:正常情况下,在月经周期第8~10天,粘液涂片可见结晶,排卵期体内雌激素水平达到高峰,涂片出现典型的羊齿状结晶。排卵后结晶逐渐减少,至22天结晶就不再出现。结晶的多少及羊齿状的完整与否,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

4、基础体温测定:月经周期规律,每周期为28--30天,排卵一般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前5天和排卵后4天之间的10天内为排卵期,也是易孕期。月经周期中,排卵以前的基础体温常较低,正常每日清晨起床前的体温(即基础体温)在37度以下。

5、腹腔镜检:乳房红外线透视,钼靶摄片等检查。

6、其它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血浆蛋白,血浆葡萄糖,胰岛素的测定主要是排除全身性疾病或低血糖。

经前期综合征诊断

1、在前3个月经周期中周期性出现至少一种精神神经症状,如疲劳乏力、急躁、抑郁、焦虑、忧伤、过度敏感、猜疑、情绪不稳等和一种体质性症状,如乳房胀痛、四肢肿胀、腹胀不适、头痛等;

2、症状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在晚卵泡期必须存在一段无症状的间歇期,即症状最晚在月经开始后4天内消失,至少在下次周期第十二天前不再复发;

3、症状的严重程度足以影响病人的正常生活及工作。凡符合上述3项者才能诊断PMS。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要注意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经前期综合征可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水、钠潴留、精神因素等有关。PMS发病原因虽然还不很明确,但通过近年的深入研……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的检查与鉴别诊断

“妇女经前7-10天有难以控制的紧张、不安、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和全身疼痛;大多数病例症状持续到月经来潮,但在月经来潮后1-2小时,无论身……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怎么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一般于经前7~10天开始,主要表现为烦燥、易激动、失眠、头痛头晕、乳房胀痛、食欲不振、胸闷、下腹不适、浮肿等,症状逐渐加重,……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的检查项目

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是由女性生殖系统,主要是由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也叫做“白带”。留取阴道分泌物检查通常应该清洗外阴部以后,由医生或……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