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四因素导致产后带下病 预防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2018-01-11 09:58:06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带下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患者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致病因素,在产后也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

产后带下病原因

1、脾虚:多由饮食不节,或劳倦过度,或忧思气结,损伤脾气,运化失常,湿浊下注,任脉不固,带脉失约而致带下病。

2、肾虚:素体肾气虚弱,或房劳多产,肾气损伤,肾失封藏,任脉不固,带脉失约,阴液滑脱而下,成为带下病。

3、湿热下注:脾虚湿盛,郁久化热,或肝郁脾虚,郁久化火,湿热互结,流注下焦,损伤任、带二脉,而为带下病。

4、湿毒蕴结:经期产后,胞脉空虚,湿毒之邪乘虚而人,任、带二脉受损,以致带下病。

产后带下病预防

1、保持外阴清洁,特别注意经期、产后卫生、提倡淋浴及蹲式厕所。

2、勿久居湿地,经期产后避免水中作业及生冷饮食,以免外浸内侵;饮食宜清淡,以免辛辣油腻滋生湿热。

3、严格按医嘱执行内治及外治,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月经期停止使用阴道冲洗及坐浴塞药治疗,以防止感染。

4、若反复治疗效果不佳时,应令其配偶接受治疗,如果有滴虫或霉菌感染时,应同时治疗;中老年妇女则考虑有无糖尿病等全身疾患,可作血糖、尿糖检查,并进一步诊治。

5、医务人员行妇科检查以及手术操作时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防止交叉感染。阴道分泌物中找到滴虫或霉菌者,应禁止游泳,专盆专用,内裤勤煮烫暴晒。

6、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避免早婚多产,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发现病变,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下病预防 带下病原因 产后带下病

四个原因造成女性带下病 产后从六方面预防

带下病是一种妇科疾病,它主要在女性产后出现,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在产后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多方面防止疾病的出现。详细>>

产后带下病是什么 四个特征是判断依据

带下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主要是在产后出现的情况比较多,我们要清楚它的表现,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需要及时的进行判断和检查。详细>>

产后带下病容易治疗吗 中医是这样治疗的

产后带下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在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一般主要是通过中医来进行分型对症治疗。详细>>

3个偏方帮你治疗带下病 日常4个护理要做好!

带下病也就是比较常见的白带异常,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白色无味的阴道分泌物,而带下病患者的白带颜色异常,气味较大较臭。为了更好的治疗带下……详细>>

带下病是怎么回事 四个特征是信号

带下病是一种女性在产后容易出现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患者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诊断。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