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产后阴道松驰影响美容 六个妙招让你阴道紧致

2017-12-23 08:11:18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松驰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这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特别是在产后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注意及时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预防。

产后阴道松弛的影响

1、男性在过性生活时十分在意紧握感,而女性则更重视容纳感,一旦阴道松弛,这两种感觉都会变差,影响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2、阴道松弛后容易发生感染,尤其是阴道松弛会使得阴道壁不能紧贴,阴道经常处于开口状态,就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3、阴道松弛容易造成女性应力性尿失禁,一般四五十岁的女性易患此病。由于阴道前壁膨出,或者膀胱膨出,当膀胱充盈、大笑或者大喊时腹压增高,就可能引发尿失禁。

4、阴道松弛,一些妇科病相继而至。阴道松弛后轻易发生感染,尤其是阴道松弛会使得阴道壁不能紧贴,阴道经常处于启齿状态,就很轻易发生细菌感染。

5、女人的容颜开始变老。阴道松弛会导致女性早衰,失去往日的色泽。据统计,80%的产后妇女和90%的30 岁以上妇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宽大、干涩、痛苦悲伤、情趣低下,甚至阴吹、漏尿!

产后阴道松驰治疗

1、屏住小便: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2、提肛运动: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

3、收缩运动:仰卧,放松身体,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后收缩阴道,夹紧阴道,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重复几次。时间可以逐渐加长。

4、凯格尔运动:产后及早做凯格尔运动,可加强盆腔底部肌肉的力量。锻炼一段时间后,阴道能回缩,阴道弹性能恢复到产前的80%以上。

5、其他运动:走路时,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经过这些日常的锻炼,可以大大改善盆腔肌肉的张力和阴道周围肌肉,帮助阴道弹性的恢复,对性生活有所帮助。除了恢复性的锻炼,产后妈妈还应该保证摄入必需的营养,保证肌肉的恢复。

6、阴道修复术:阴道修复手术可以帮助改善阴道松弛,但不利于第二次自然分娩。阴道修复的目的其实是为提高性生活质量而服务的。

(1)适应症:阴道分娩后,产道松弛,会阴侧切使阴道口变大或阴道前壁外翻等状况均可通过阴道紧缩术来进行恢复。

(2)不适应症:有阴道炎、子宫糜烂等妇科疾病,不适宜做手术。

产后阴道松驰预防

1、产后恢复应注意:产时应注意保护会阴避免严重撕裂伤。做B超、估计胎儿过大或娩出过快可能造成会阴严重撕裂伤时应行会阴侧切术。

2、正确处理产程:二产程不可过长,避免胎头在阴道内压迫时间过长引起阴道水肿坏死。

3、适量产后锻炼:缩肛运动:每天2次每次20-40下。排尿中断训练法:使尿道括约肌收缩。用手指浅浅地插入阴道:训练阴道口的吮吸动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松驰治疗 阴道松弛影响 产后阴道松弛

产后阴道松驰易感染 你需要这样预防

产后阴道松驰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进行合理的预防,特别是在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详细>>

产后阴道松驰怎么办 六方法让阴道重新紧致

阴道松驰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女性产后出现的情况更加普遍,我们要清楚治疗的方法和措施。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 六招让你紧致诱人

在自然分娩时,由于宝宝是经过阴道娩出,正常宝宝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而妈妈的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因此经过宝宝的挤压,妈妈的阴道明……详细>>

阴道松弛用什么药 六个方法让你阴道紧致

阴道松驰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普遍,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积极的进行调理和治疗。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 六招让你紧致诱人

在自然分娩时,由于宝宝是经过阴道娩出,正常宝宝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而妈妈的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因此经过宝宝的挤压,妈妈的阴道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