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四种白带表现要小心癌

2017-12-19 09:37:2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阴道分泌物,它的正常与否也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情况,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白带异常类型

1、脓性白带:有黄色和黄绿色,伴有臭味,通常是由感染造成,常提示可能出现了阴道炎、慢性宫颈炎、阴道癌或宫颈癌并发感染、宫腔积脓等。

2、水样白带: 量多,像淘米水,有的伴有奇臭,应警惕子宫颈管病、输卵管癌等。宜用刮子宫颈管的方法或做下腹部B超检查确诊。此外,水样白带也可见于一些慢性炎症,如子宫黏膜下肌瘤伴有感染、慢性输卵管炎、宫颈管炎等。

3、白带夹血:在非月经期(排卵期偶见白带中夹有血丝属于正常现象),没有明显的炎症或创伤者,如果出现白带中夹杂有血丝,特别是性生活之后加重或出现者、以往有严重的子宫糜烂者,则应警惕宫颈癌,应及时做病理切片明确诊断。

4、透明黏液性白带:外观与排卵期的正常白带相似 但数量显著增多,应考虑为卵巢功能失调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可能。

5、凝乳块状或豆腐渣样:多提示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常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或灼痛。

6、灰白色匀质鱼腥味白带:多提示为细菌性阴道炎。

7、灰黄色或黄白色泡沫状稀薄白带:多提示为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异常表现

1、细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是引起女性病理性白带的主要原因,约占阴道炎症所导致的白带增多的50%。当阴道的酸性环境改变,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数量减少或消失的时候,厌氧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症状的发生。

细菌性阴道炎的白带有比较特殊的鱼腥臭味,并且在夫妻生活后味道更甚。颜色则以灰白或灰黄色为主,较为稀薄,而且比较均匀。

2、滴虫性阴道炎:如果白带呈现黄色或黄绿色的稀薄的泡沫状脓性,并且伴有外阴和阴道的瘙痒难忍,滴虫性阴道炎的可能性非常大。滴虫性阴道炎是接触性传播,性接触是其中最重要感染途径之一。阴道分泌物化验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3、霉菌性阴道炎:一旦不算多的白带以稠厚的白色糊状物或凝乳状出现,而且还可以在阴道外口找到白膜,搽掉白膜可以看到粗糙的红色糜烂表面,那你就需要留神霉菌性阴道炎了。霉菌性阴道炎通常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症,实验室检查可以帮助明确诊断。

4、淋菌性阴道炎:淋菌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传染给女性,就形成了淋菌性阴道炎。感染了淋菌性阴道炎,在挤压尿道、尿道旁腺或前庭大腺的时候,在外阴部位可以看到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可以帮助确诊。

5、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严格地说,虽然并不属于阴道炎,但宫颈炎或宫颈糜烂经常会导致宫颈的分泌物增多,当从阴道流出的时候,经常被误认为是阴道分泌物增多而去医院咨询和就诊,实际上,在因为“白带增多”而去医院咨询的女性中,大约有1/4的情况都属于宫颈炎。

6、异物刺激性白带:阴道安置子宫托、使用卫生棉条、产后或阴道手术将纱布或其他物品遗留于阴道中,堵塞阴道出口,会导致白带在其中发炎,甚至有恶臭。手术缝线活结扎端坏死也会使得发生脓性白带,也可以带有恶臭,这种情况只能等坏死组织完全脱落后才可以得到好转。

7、肿瘤性白带:红色带有血丝的白带伴有恶臭,经常是因为子宫的恶性肿瘤导致的。如常见的宫颈癌。著名的香港娱乐圈大姐大,就因为宫颈癌而英年早逝。

8、其他情况:如果阴道和尿道或直肠之间存在窦道,尿液和粪便都会刺激阴道发生炎症,从而导致分泌物增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表现 白带异常类型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是病要重视

白带异常是女性朋友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它也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四种检查方法及时判断

白带异常的情况在日常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而且也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7种白带异常情况!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的白色液体,也是反映生殖系统健康的一种表现,正常的白带是透明并且没有味道的,如果白带颜色发生改变,有异味或者量增多都……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小心这7种疾病缠上身!

白带是女性的一面镜子,通过白带的颜色、质地、量以及气味来判断有没有患上妇科疾病。但发现白带颜色异常、气味发臭或量多量少时,说明妇科疾病来……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四种疾病可能是病因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就会有白带异常的情况,这也是女性朋友需要重视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