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从内裤看出你的健康秘密 你属于哪种白带异常

2017-12-11 10:11:4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一种女性的正常阴道分泌物,不过,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不正常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判断。

白带异常类型

1、泡沫状白带:如果您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过公用的浴巾、浴盆后,出现灰白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且有酸臭味,应想到是否传染上了滴虫性阴道炎。

2、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黏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更应想到这一点,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霉菌感染。

3、无色透明黏性白带: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浊,但除白带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

4、血性白带:即白带中混有血液,出现此白带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

5、黄色白带: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引起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白带异常判断

1、茶褐色的白带:卫生棉条或脱落的避孕套等异物残留在阴道内时,白带有腐败臭味并呈茶褐色。

2、在排卵期增加的白带:女性有白带是较为普遍的。特别是从月经预定日起算之前12日~16日,增加具有粘性的透明蛋白样白带的女性并不少。虽然有一些个人差异,然而进入排卵日期后,通常是会增加此种白带的。这是在排卵期时,为帮助精子侵入,并使女性容易怀孕,而使颈管粘液明显地增加而引起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3、量较多:颜色虽正常,但白带量多使内裤浸湿则属异常。可能与子宫颈或阴道有炎症或糜烂、息肉有关。

4、有臭味并伴有搔痒:白带发白像酸乳酪状、外阴部特别痒的时候,应怀疑是霉菌性阴道炎。搔痒即使不严重,但白带呈白色或黄色混有像水泡样的东西时,就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出现以上的情况同时伴有讨厌的臭味时,一般应属上述两种病症。

5、量突然增多:既不是排卵期也不是怀孕期,白带的量突然增多时,应怀疑是子宫或阴道的疾病。细菌感染引起炎症时,白带 呈脓性,量增多。

白带异常检查

1、白带常规检查: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PH值、清洁度、衣原体等。

2、常规妇检:由妇科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双合诊,可以对病人的妇科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3、盆腔和阴道B超: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病变。

4、电子阴道镜:将外阴、阴道、子宫颈等放大4-50倍,可发现某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判断 白带异常类型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常见4种情况 预防白带异常的方法

很多女性听说过白带异常,却不了解白带异常的危害。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详细>>

白带异常跟妇科病的联系 白带异常通常有哪些类型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详细>>

大量用清洗液小心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有几个类型

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无异味,这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及生殖器充血的程度有关。除了生理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