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可否吃蜂胶 多吃五类食物好

2017-12-06 09: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我们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患病期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及饮食习惯,特别是日常的饮食一定要重视。

子宫肌瘤可否吃蜂胶

子宫肌瘤的患者是是可以吃蜂胶的,通常蜂胶是没有什么不良的副作用。同时蜂胶对于肿瘤还有一定保健的效果,蜂胶中成分很多,所以,患者在服用后,能够从中分离出很多抑制癌细胞,以及杀灭癌细胞的天然物质。

是由于蜂胶有一定的激素,子宫肌瘤又是受雌性激素的影响,因此在服用蜂胶时,可能会刺激到激素更加的不均衡,对子宫肌瘤更不利,所以子宫肌瘤的患者在吃蜂胶时,应该注意观察,看服用后一至两个月内,肌瘤是否出现变化,如有变化,就停止服用。

子宫肌瘤饮食禁忌

1、热性食物: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性,因此很容易出现有各种不同程度的贫血情 况,长期贫血对女性健康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食用桂圆、红枣等食物来起到有效的补血功效。但是专家特别提醒,患有 子宫肌瘤的女性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的少吃这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如果在患病期间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病症更加严重。除了红枣、桂圆等食物之外,属于热性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像阿胶,这也是广大女性常用的补血佳品。除了热性食物不能过量食用之外,还有一些含有激素的食物也应该少吃,比如蜂王浆。

2、发物: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现一些上火症状或者是发炎症状时,很多食物 都是应该禁止食用的,以免导致症状更加严重。而对于女性子宫肌瘤而言也是一种炎症,因此女性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吃 的食物必须要忌口。尤其是一些会导致炎症更加严重的发物,如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这类食物都是患病女性应该禁忌的食物。

3、辛辣食物:专 家特别提醒,不管是患有什么炎症病症,在患病期间以及恢复期间,都必须要严格遵守良好的饮食原则。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口味重的食物,尤其是像辣椒、麻椒 等,这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是必须要禁止的。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油炸食品、烧烤、水煮鱼等,这些食物对人体而言都具有 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经常食用的话会导致子宫肌瘤更加的严重。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就是生活中常见的生葱、生蒜,这些调味料也要注意少吃。还有很多女性有饮酒的习惯,专家提醒患病女性必须要戒酒,尤其是高度数的白酒。

4、变质食物:很多时候在食物出现变质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将变质的那一部分挖掉,然后继续食用。专家提醒,不管食物变质的范围有多小,但其中的各种细菌以及霉菌已经渗透整块食物当中,食用后对人体十分的不利。尤其是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对这类食物更应该警惕。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1、海藻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矿物质,而且脂肪含量低,子宫肌瘤者适宜多吃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食物。

2、蜂蜜:蜂蜜性平,具有调补脾胃、解毒、缓急止痛功效。且本身不含脂肪,易被人体吸收,含丰富的酵素,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是一种天然的滋补食品。

3、干果类食物:如杏仁、腰果、核桃、榛子、栗子等。

4、五谷杂粮:如玉米、小麦、小米、荞麦、燕麦、高粱、薯类、赤小豆、扁豆等。

5、其他低脂食物:如玉米、白菜、芹菜、菠菜、黄瓜、冬瓜、南瓜等蔬菜瓜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吗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的,是不会影响患者病情的。因为蜂胶含三百多种有效成分,主要以黄酮类为主。蜂胶可以营养神经,软化血管,增加免疫力。糖尿病……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吗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的,是不会影响患者病情的。因为蜂胶含三百多种有效成分,主要以黄酮类为主。蜂胶可以营养神经,软化血管,增加免疫力。糖尿病……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吗?

女性朋友都比较关注有子宫肌瘤可否吃蜂胶这个问题,子宫肌瘤使女性妇科疾病的中比较常见的,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子宫肌瘤的饮食,避免由于饮……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吗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胶的,是不会影响患者病情的。因为蜂胶含三百多种有效成分,主要以黄酮类为主。蜂胶可以营养神经,软化血管,增加免疫力。糖尿病……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蜂胶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生殖器肿瘤,属于良性肿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因为该病的病情与日常生活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那么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