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腺纤维瘤能喝红酒吗 患者要远离六类食物

2017-11-30 09:30:5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患者也要重视日常饮食的调理。

乳腺纤维瘤能喝红酒吗

乳腺纤维瘤患者是能喝红酒的。但建议可以少量的喝点红酒,不要过度了,红酒功效有活血,舒经活络的作用,对纤维瘤的缓解有点好处。但是,不能多饮,饮酒妇女患乳腺纤维瘤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纤维瘤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

乳腺纤维瘤吃什么好

1、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2、鱼类: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3、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4、水果: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5、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6、食用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乳腺纤维瘤饮食禁忌

1、发物:公鸡、鲤鱼、老猪肉、鹅等;

2、刺激性食物及调料:调味佐料不应多多益善: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生姜、等天然调味品具有一定的诱发性和毒性。因此,日常饮食中以尽量少的调味佐料为好。

3、高动物脂肪: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如过多的肥肉、猪油,肥肉、肉皮、鸡皮、鸭皮等;相关阅读:得了乳腺纤维瘤影响怀孕吗

4、动物及内脏(心、肝、脾、肺、大肠、小肠、肚等);

5、雌激素多的食品:蜂王浆、蜂胶、人参、当回、羊胎素,食品中的添加剂,如有害色素、防腐剂等,人工养殖过程中使用过多的催熟剂或催长的激素等动物食品,,否则会加重病情。

6、少饮咖啡,少喝酒:专家表示,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病的大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哪些食物乳腺纤维瘤患者不能吃

1、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等。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远离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做

对于乳腺疾病,女性最关注的无疑是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哺乳期间的妈妈则更关注乳腺炎。然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乳腺良性肿瘤,占乳房良性肿……详细>>

什么是多发性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

多发性乳腺纤维瘤就是乳房部位有两个以上的纤维瘤,多好发于年轻育龄期的女性,因为这个阶段雌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乳腺纤维瘤也多与雌激素分泌过……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患者饮食不是“百无禁忌”

在生活中,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乳房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差。所以往往会诱发一系列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