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多少正常 每个女人都有吗

2017-11-17 10:18:16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过我们要注意的就是,盆腔积液也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般生理性的不需要治疗,会自动消失。

盆腔积液多少正常

盆腔积液正常值应小于10MM左右,一般是盆腔有炎症渗出的积液,有盆腔积液说明还是有炎症,服用药物治疗就行,盆腔炎治疗好以后盆腔积液自然就会消失。

女人都会有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盆腔积液就是小于10毫米,女性在月经以及生理期刚过的这几天,可能会有部分经血沿输卵管逆流到盆腔,超声就会看到有少量积液。女性在排卵期之后,卵泡液也可能会流入盆腔,一般量很少,少数目稍多的会在超声下看到。这两种情况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是会自行消失的,不需要治疗的。

盆腔积液原因

1、月经期不注意卫生:在女性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的子宫内膜就会有脱落的情况,女性宫颈的出血状态开放,并且还会有小的积血症状的出现。如果在月经来潮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使用不洁卫生棉、卫生纸等,或者在月经期间进行房事,给细菌的滋生和感染提供了良好机会,引发女性盆腔炎。

2、邻近器官炎症蔓延:患有阑尾炎或腹膜炎症时,女性易并发盆腔炎症。患有阴道炎、宫颈炎时,炎症上行感染,最终导致盆腔炎。

3、产后、流产后感染:在妇女生产和人工流产之后,会有身体虚弱的情况出现,而此时的妇女的宫颈口是处在一个扩张的情况之下,那就要非常的注重自身的个人卫生了。

4、妇科手术后感染:人工流产手术、放(取)环手术、输卵管造影(通液)等,如果手术过程中消毒不严格,那么很容易在手术后并发感染。如果在手术后不注重个人卫生,不根据医生的嘱咐进行恢复治疗,治疗后过早进行房事等,都会引发细菌滋生而导致女性的盆腔感染。

5、在女性经期及经期刚过的几天,可能会有部分经血沿输卵管逆流到盆腔,超声就会看到有少量积液。

6、排卵期后,卵泡液随着破裂的卵泡会流到盆腔,一般量很少,少数量稍多的会在超声下看到。

7、急慢性盆腔炎,随着炎症反应会有液体渗出到盆腔,形成积液。如果伴随腹痛,发热等不适则为急性炎症,只有此时才需要消炎治疗,治疗后症状会减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原因 盆腔积液多少正常 盆腔积液

每个女人都有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

盆腔积液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会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疾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表现?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盆腔积液一般情况下积液不超过10mm,属于正常,不需要治疗,如果积液超过10mm,考虑为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慢……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正常 月经紊乱警惕病理性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而且也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检查。 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属正常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如果……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表现 为什么会出现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表现,大家千万不要误会。至于盆腔积液的原因,相信不少人都不知道吧。其实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下面我们看看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