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癌如何判断 四个征兆是信号

2017-11-15 09:40:4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癌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我们要重视它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它的发病征兆。

外阴癌症状

1、鳞癌最多出现的症状是外阴肿块,常有慢性外阴瘙痒史,外阴皮肤营养不良史,肿瘤常形成溃疡或菜花样,伴出血感染和疼痛。

2、派杰病之病灶为柔软的红色隆起,边缘不规则,病灶瘙痒,继发表皮脱落和出血。

3、基底细胞癌表浅稍突出于皮肤,肉瘤初发多见于大阴唇,表面皮肤正常之实性肿块,多无疼痛。晚期常累及盆壁而疼痛。

4、外阴恶黑为有色素沉着的肿物,肿瘤合并感染,晚期出现疼痛、渗液和出血。

5、可在腹股沟触及肿大固定的淋巴结。晚期外阴病变可累及阴道、尿道、肛门、直肠、盆壁。

外阴癌早期四大征兆

1、溃疡:若女性外阴部出现久治不愈的凹陷硬底溃疡,且伴有疼痛、出血,多为女性外阴癌信号。

2、白斑:外阴部有微小、光润的白色斑点或条纹,后相互融合成肥厚而有光泽的乳白色斑,触摸时有硬结、粗糙之感。

3、结节:外阴部有黄豆大小的结节或乳头样肿物,同时其周围伴有瘙痒。

4、瘙痒:在排除念珠菌感染、阴虱、疥疮、阴道滴虫病等引起的女性外阴瘙痒症后,若外阴瘙痒久治不愈而又查不出原因,呈顽固性奇痒者,应考虑到女性外阴癌。

外阴癌检查

1、大体观察:

①鳞状上皮癌可以表现为单纯性溃疡,白色病变,皮下肿块或息肉样病变。早期时表皮的上皮脚向间质浸润,逐渐形成皮下结节,此结节也可破溃,变小,而误诊为炎症,晚期发展成为菜花样赘生或溃疡。

②波文氏病表现为暗红色粗糙斑,边界清楚而不规则,表面有结痂,去痂后见到肉芽组织和渗出面。派杰氏病的病变呈湿疹样变化,呈红色,略突起,伴有白色病变或小颗粒,有时见浅溃疡形成和结痂。

2、镜检:

①鳞状上皮癌,多数分化良好,常有上皮珠形成或角化的现象;但阴蒂或前庭部分化较差。此外在邻近的正常组织也可见到核酸合成障碍,说明在治疗外阴癌时有必要切除整个外阴;

②波文氏病,有表皮过度角化,角化不全,棘层增生,细胞排列紊乱,核染色深而有异形,表皮的基底膜完整。表皮深处可有典型的派杰氏细胞,这种细胞体积大,呈圆形,卵圆形或多边形,胞浆空而透亮,表皮的基底膜完整,但肿瘤细胞累及范围常超过肉眼所见病灶边缘以外。诊断派杰氏病须注意有无上皮下的汗腺癌;

③腺癌,有腺体增生,上皮呈多层,排列紊乱,核染色深且有异形。

外阴癌的诊断

1、主要依据临床症状及活体组织病理切片检查。对外阴的病变应作详细的观察,如发现经久不愈的溃疡,丘疹样疣,或白色病变经治疗效果不明显时,应采取活体组织检查。除极早期类似良性病变而难以确诊外,一般诊断均无困难。

2、外阴癌应与乳头瘤,外阴结核,增生型营养不良,基底细胞癌,派杰氏病等相鉴别。活检为唯一可靠的鉴别方法,在甲苯胺蓝染色后的不脱色区处取活检,可获得较准确的诊断结果,必要时还需多次、多处活检方能最后确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检查 外阴癌症状 外阴癌

怎么知道得了外阴癌 从四点可判断

外阴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之一,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有所了解,特别是对它的症状表现要清楚。详细>>

外阴癌如何判断 女性私处五种异常要警惕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患者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在阴部有异常的情况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进行合理的检查和诊断。详细>>

外阴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外阴癌要做几个检查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有威胁,我们要及时检查,做到早发现。详细>>

外阴癌毁掉女性健康 早期如何做好诊断

外阴癌是一种女性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特别是在阴部出现了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当心外阴癌 五个方法助你确诊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也会有好多不正常的表现,特别是一些比较明显的特征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