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身体若有这些信号 可能是患了妇科肿瘤!多长长心啦

2017-10-16 16:05:18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肿瘤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因素。常见的妇科肿瘤有阴道肿瘤、子宫肿瘤、外阴肿瘤、卵巢肿瘤和输卵管肿瘤。妇科肿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其中最常见的是20~50岁。很多人都关心,得了妇科肿瘤会有什么信号可以辨别呢?我们来看看。

白带异常

女性阴道分泌物主要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子宫内膜及输卵管腺体分泌物等混合而成。正常白带呈蛋清样或白色黏稠、无腥臭味,量少。如果出现白带量增多明显,性状改变或者伴有臭味一定要及时就医。

一般来讲,往往女性白带的异常增多不易观察,或者就诊时分泌物症状不明显,所以就诊前一段时间就应该观察描述一下白带性状:颜色,有没有泡沫、凝块、脓、血、异味,量有多大等,以便告知医生判断。

阴道异常出血

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月都有一次正常的阴道出血,就是月经,而除了正常月经之后其他阴道出血可能都是不正常的出血。阴道流血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出血来源可能为阴道、宫颈、子宫等。

除了正常的月经,阴道出现异常出血应该及时就医,特别是绝经后女性出现的阴道出血更要引起重视。

下腹部疼痛

很多患者因为下腹部急剧疼痛送到医院时,才会发现自己得了妇科肿瘤,而在这之前下腹部的隐隐作痛或者慢性的钝痛,很多女性往往都觉得没什么,只要痛感不明显都会忽视。但这往往会耽误妇科肿瘤的诊治。

下腹部包块

很多妇科肿瘤患者一般比较难发现自己下腹部有包块,有些人是做妇科普查的时候发现的。一旦发现下腹部有肿块,务必要及时上医院,请医生诊断包块的缘由。

女性的下腹部包块可以来自于子宫、双附件、肠道、腹膜后、泌尿系统及腹壁组织。

腹胀、腹围明显增加

腹胀虽然往往与消化道疾病相关,但也要排查妇科疾患。腹胀的感觉往往是隐约不适,所以常常不被重视。

建议出现症状后先排除消化系统疾病后行妇科检查,因为有时候盆腹腔生长肿物或者有腹水生成的时候,就会出现腹围增加。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

更年期前后妇女警惕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但是近年来,子宫内膜癌已不再是已婚妇女的专利!详细>>

容易高发的4大妇科癌症 警报已经拉响!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女性需要面临着家庭教育孩子以及孝敬父母的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高压力状态下增加了患上卵巢癌、乳腺癌以及子宫内……详细>>

细数子宫里的一切良恶肿瘤

妇科疾病中,最令女性担心的就是身体出现妇科肿瘤的问题,因为肿瘤的好与坏都关乎女性生命。其实出现肿瘤也要分清是良性还是恶性然后再根据实际情……详细>>

四种妇科高发癌症 发病前有征兆

乳腺癌在女性肿瘤患者中居首位,宫颈癌也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子宫内膜癌最爱在女性绝经前后发作,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详细>>

早熟女性需警惕卵巢囊肿

早熟的女性虽然不多见,但一旦出现早熟,就应当警惕是否有卵巢囊肿。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