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表现之一 七个信号为征兆

2017-10-20 09:20:0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的重要性,我们是都清楚的,它也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重视保养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卵巢早衰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性的工作。

卵巢早衰症状

1、生殖器官方面:卵巢早衰患者会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症状,如子宫萎缩、阴道皱襞消失、外阴萎缩等。卵巢早衰者通常伴有雌激素水平下降。患者的阴毛和腋毛会脱落,阴道的分泌物减少,性欲低下,性生活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偶尔肠道会有不适的感觉,大部分的患者早期会有胃肠道的不舒服的感觉,腹胀、饮食减少、消瘦等。

2、月经不调:大部分卵巢早衰患者会有月经稀少、经期量少的症状,子宫可能会出现萎缩和变小,患者还会出现热潮、烦躁和出汗等症状。

3、神经系统症状:卵巢早衰患者的神经系统也会有相应的症状表现,患者多有情绪不稳、易激动、易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4、心血管症状:卵巢早衰患者常阵阵发热,或忽冷忽热,出大汗,有时会头晕,每天可发生几次或几十次,并多在夜间发作。有些女性甚至出现发闷、气短、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这是由于血管功能失调所引起的。

5、皮肤与毛发症状 皮肤边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皮肤色素沉着,多见于面部、手背、小腿;毛发逐渐脱落并出现白发。

6、骨与关节症状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期后妇女最重要的并发症、表现为颈、腰、背、肩、膝盖、手臂的酸痛;骨折发生率大幅度上升,常见部位为肋骨、椎体、髋骨、四肢及股骨颈。

7、其他症状:如眼睛干涩、乳房萎缩下垂、皮肤松弛粗糙、骨质疏松、关节痛、生殖器官炎症、尿失禁、便秘、痘痘、色斑等。

卵巢早衰的检查

1、体征:基础体温基线高。妇科检查,可见女性阴道粘膜菲薄,皱褶少,充血,子宫萎缩。

2、实验室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FSH,LH水平明显生高,E2水平明显低落,均达到绝经期水平,需化验3次后始能确诊。血PRL正常。阴道脱落细胞:显示雌激素水平低下,出现底层细胞、或以低层细胞为主。

3、B超检查:显示卵巢小,未见卵泡者属卵巢早衰;卵巢正常大小,可见多个小卵泡者属无反应卵巢综合症。

4、腹腔镜检查或剖腹卵巢活体组织检查: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肉眼及镜下均可见多个小卵泡,卵巢组织内可找到抗卵泡膜细胞,抗颗粒细胞,抗FSH抗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的检查 卵巢早衰症状

月经不调与闭经是卵巢早衰先兆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经常碰到的状况,如果月经不调的话女性朋友就要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卵巢早衰的症状。下面让我们具体看一下。详细>>

警惕!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的预兆

警惕!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的预兆。月经不调不仅仅是由于妇科疾病所引起的,月经不调也是会引发其他妇科病的。妇科专家提醒,月经不调就可能是卵巢……详细>>

年纪轻轻就乳房下垂、月经不调?要警惕是卵巢早衰的信号!

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卵巢早衰一旦到来,会很大程度的影响女性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当女性在出现卵巢早衰的时候,体内的雌激素也会……详细>>

卵巢早衰增多 月经不调需警惕

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其发病率占成年女性的1%……详细>>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保养卵巢的七个原则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产生卵子是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卵巢功能会因为女性的年龄上涨而逐渐衰退,但是有的女性却会有卵巢早衰的状况,那么女性日常……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