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四个因素可致子宫息肉 生活两大方面可预防

2017-10-16 09:36:40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息肉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它也是多种原因的形成,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预防。

子宫息肉病因

1、炎症因素:一长期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易导致子宫息肉,长期炎症刺激就会使息肉越来越大。

2、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雌激素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还能促使皮下脂肪堆积,促使体内钠和水的潴留,骨中钙的沉积等。而雌激素,不管是分泌的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不好的,特别是雌激素过高,有可能引发很多的癌症。

3、病原体感染: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女性在分娩或者是流产时候出现感染所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病原体入境所引起的。

4、与宫颈糜烂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宫颈粘膜长时间的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之后就会引起增生,然而子宫有一种天然的排出异物的能力,使得增生的子宫颈粘膜逐渐自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从而形成息肉。

子宫息肉生活预防

1、定期的妇女病检查,及早发现病情就是预防手段的一种。

2、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3、平时注意外阴卫生,防止阴道炎症和宫颈糜烂等妇科炎症的发生。

4、同时性生活卫生一定要保持。

5、要勤换个人生活物品。

6、做好经期产后或流产后的保健。

7、在发现有子宫息肉症状的时候,必须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子宫息肉饮食预防

1、多食甲鱼、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草鱼、白鱼。

2、忌食生蒜、辣椒、麻椒、生葱、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忌食寒凉类的食物。

4、禁食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如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

5、多喝水,多吃核果、种子、水果、蔬莱、谷类等食物。如香菇、冬瓜、白菜、芹菜、芦笋、菠菜、黄瓜、豆腐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息肉生活预防 子宫息肉病因

子宫息肉五个危害需重视 从四个方面预防

子宫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在日常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三大因素会引起子宫息肉 专家教你五个预防妙招

子宫息肉的出现,对女性朋友来说危害特别大,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进行合理的预防,这也是防止得病的方法。详细>>

子宫息肉预防

子宫息肉主要的防治措施与其他病症不同,因为子宫息肉无有效预防措施,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不需要去预防,定期的妇女病检查,及早发现病情就是预防……详细>>

子宫息肉不是没有癌变可能 如何治疗子宫息肉

近几年,子宫息肉患者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却并不了解子宫息肉,也不重视,导致后期出现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子宫息肉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子宫息肉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子宫息肉

宫颈息肉是女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病原因广泛导致有很多的子宫息肉患者,很多的患者不知道子宫息肉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子宫息肉?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