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和性生活有关吗 性生活和谐可有效预防

2017-09-23 08:32:4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好多女性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情况,特别是要清楚乳腺增生的原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

乳腺增生和性生活有关吗

女性发生乳腺增生的情况和性生活有分不开的关系,因为女性如果长期缺乏和谐的性生活,得不到性满足,长期性压抑等话,是会容易引起乳腺增生的症状出现。其还和年龄超过30岁未生育的女性,产后没有进行哺乳,多次流产等有关。

因为女性的乳房是属于性器官之一,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会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如在兴奋的时候,乳房的静脉就会吃哦内关穴,乳房增大,持续性兴奋就会引起乳晕充血,乳头勃起等。在性高潮后乳晕的充血状态消退,乳房也会在15-30分钟不等恢复正常。

女性如果长期性压抑,性生活不和谐等,就会因为缺乏相应的刺激,而且长期如此的话其乳腺功能就不能得到调节,长时间缺乏这种生理调节就会容易引起内分泌功能失调,这样可是会容易引起乳腺疾病的出现,比如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病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6、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乳腺增生的预防

1、定期检查:对于轻度乳腺增生而言,一般医生并不建议进行过多的干预治疗,通常只需进行定期的检查即可,防止乳腺增生恶变。疾病是病情相对较严重的患者,在家调养时也应该记得每个三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必要时做活体病理切片检查。而在日常生活中则可以进行简单的自我检查,初步判断病情发展状况。

2、合理饮食习惯:激素的变化会影响到乳房的正常健康,尤其是对于本身有乳腺增生的患者而言更为敏感。而饮食会影响到激素水平的生成。如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以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了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会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这是乳腺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因此,合理膳食,保持均衡营养,对于预防及治疗乳腺增生有重要作用。

3、关注心理调节:涉及乳房的疾病总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的心理上的担忧。某些时候心理调节不良可能会加剧乳腺增生。如过度紧张、忧虑及悲伤,会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尤其是心理承受差的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因此,心理干预对于乳腺增生而言也极为重要。

4、保持性生活和谐:乳腺增生患者要保持规律而健康的生活。除了要注意生活劳逸结合外,还应该保持性生活和谐。良好的性生活也是调节内分泌的一大方式。内分泌失衡对于乳腺增生而言无疑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性生活和谐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日常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很多女性身上都会出现,而乳腺增生如果严重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而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女性保持性生活的和谐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详细>>

和谐性生活有助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常见的疾病之一,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如何有效的预防乳腺增生呢?详细>>

乳腺增生和性生活有关 四个方法可合理治疗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每个人的得病情况都会不一样,主要是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联系,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详细>>

和谐性生活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疾病,乳腺增生给女性朋友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那么,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从性开始 性生活和谐患病几率低

乳房对女性讲,不仅是哺乳器官,同时也是性器官。性生活时,乳房会发生周期性变化:处于性兴奋期时,乳房静脉充血,乳房增大、丰满;性持续期时,……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