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阴道癌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

2017-09-06 09:46:20      

一、阴道癌患者要多吃以下食物:

1、宜进抗脑瘤的食物,如小麦、薏米、荸荠、海蜇、芦笋、炸壁虎、炸全蝎、炸蜈蚣、炸蚕蛹、鲎、海带。

2、宜吃具有保护颅内血管作用的食物:芹菜、荠菜、菊花脑、茭白、向日葵籽、海带、海蜇、牡蛎、文蛤。

3、宜吃具有保护视力的食物:菊花、马兰头、荠菜、羊肝、猪肝、鳗鲡。

二、阴道癌患者要拒绝以下食物: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韭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发霉、烧焦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烧焦鱼肉。

3、忌油腻、腌腊鱼肉、油煎、烟熏食品。

三、阴道癌患者推荐以下的食物:

1、苡仁莲子羹

用料:苡仁50克、莲子20克、红枣

制作:先将莲子煮烂,加红枣、苡仁粉,煨煮15分钟。早晚2次服用,具益气补血,健脾利湿,强体抗癌功效。

肿瘤化疗后饮食

2、栗子黄鱼

材料:黄鱼2条,栗子10枚,葱、姜、蒜、料酒、酱油、盐、油、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1)将栗子去壳,洗净。(2)炒锅入油烧热、将鱼下锅正反两面煎好,取出备用。(3)入葱丝、姜丝、蒜片煸炒,加入清汤、栗子、盐、酱油,把鱼放入汤内煮沸,去浮沫,煮至烂熟,加味精即成。

功效:健脾益胃,活血消肿。黄鱼性平味甘,利水消肿,栗子性温味甘,养胃健脾,活血止血。

3、鸡丁炒荸荠

主料:嫩鸡l只,鲜荸荠10个,蘑菇5g,葱、姜、酱油等调料各适量。

制作方法:(1)将鸡宰杀褪毛,取鸡胸脯肉切丁,鲜荸荠洗净,削皮后切片,蘑菇洗净,用水煮熟捞出。(2)锅中倒入香油适量,爆炒鸡丁,加入荸荠、蘑菇及调料共炒,肉熟即成。

功效:益气生津,滋阴清热。鸡肉营养丰富,含有抗癌的有效成分。荸荠性凉味甘,清热止渴,滋阴抗癌。蘑菇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癌患者的症状

阴道出血的部位可以是外阴、阴道、子宫颈、子宫体、输卵管等,其中以子宫出血最常见,出血表现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出血、接触性阴道出血、经量增多……详细>>

阴道癌检查方法

阴道检查:清洁的塑料窥阴器有利于我们观察整个阴道壁。必须充分暴露,仔细观察和触摸阴道壁,阴道壁可见肿瘤时可取活检,对于阴道无明显肿物者应……详细>>

阴道癌早期发出三大信号 检查阴道癌的方法

阴道癌早期三大信号为阴道出血、阴道排液、压迫症状。阴道癌早期三大信号为广大妇女朋友们有效预防阴道癌提供了参考。下面对阴道癌早期三大信号进……详细>>

饮食防治阴道癌

详细>>

治疗阴道癌的主流方法

部分早期以及大部分晚期阴道癌病人的治疗首选放射治疗,放射治疗包括腔内及体外照射二部分。腔内治疗主要针对阴道原发病灶,及临近浸润区,体外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