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严重吗 专家教你如何赶走乳腺增生

2017-08-29 11:29:1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也比较高,在出现了乳腺增生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治疗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增生严重吗

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以前,有这种问题的多半是20岁以上到50岁左右的女性,但现在乳腺增生的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乳腺增生病人主要以中青年女性为主。虽然在这方面没有普遍、具体的调查,但从医院的体检门诊情况来看,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可以占到全部来检查女性的70%到90%,如此看来,发病率是相当高的。

乳腺增生的危害

1、乳房胀痛、肿块乳腺增生明显的症状是病人会感到乳房胀痛有肿块,大都数患者会有周期性的疼痛,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严重的病人还可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有的甚至走路、活动时也会疼痛,并且可向肩、背部、腋窝、上肢放射。乳腺增生有的表现为单侧,有的会出现双侧的乳房胀痛。

2、乳房周期性的疼痛在月经前一周开始,随后逐日加重,月经一来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缓解,周而复始。这种变化与女性雌激素、孕激素周期变化有关。

3、癌变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很小,90%的乳腺增生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导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细胞异形癌变率有1%到2%,如伴有细胞异形可上升到2%到4%,重度异形的会有75%到100%的可能癌变。所以,患者如果做好定期的乳房检查或者妇科检查是可以有效避免癌症的发生。

乳腺增生的治疗

1、中医中药治疗

通络安乳贴为传统黑膏药,源于竹林寺女科秘方精心研制而成,在治疗乳腺增生上遵循“内病外治”之原则,可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导滞消炎、通络消肿、软坚散结,从整体上调整机体气血阴阳平衡,维护女性正常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月经周期运行,以达乳络舒通之功。自今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彻底祛除乳腺增生症状。

2、激素调理治疗法

传统的激素类制剂主要是用雄性激素来对抗雌激素,如在月经期前10天中口服甲基睾丸素,每日1次,每次5~15mg,经前停服,每个周期用药总量不超过100mg;或肌肉注射丙酸睾丸酮3~4 日,每日25mg。不过应用雄性激素治疗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如有一些男性化表现:多毛、嗓音变粗、痤疮等;另外还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肝脏损害、头晕、恶心等。

3、按摩治疗

振荡法: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治疗乳腺增生效果更佳。

揉压法:以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乳腺增生的肿块柔软为止。

推抚法: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严重吗 细数乳腺增生的五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其危害加重。 详细>>

专家教你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越看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女性健康,而乳腺增生作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也是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那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危害或致癌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正因为拥有坚挺的乳房女性的身材才更加的苗条。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很是优越,但是仍是有某些疾病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要知道 日常如何赶走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多发病,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最困扰的疾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及时的治疗,那么,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所以今……详细>>

乳腺增生发病率高达八成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