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常见的霉菌性外阴炎日常护理措施

2017-08-22 14:24:41      

外阴炎是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疾病,分为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前庭大腺炎、急性外阴溃疡等多种类型。霉菌性外阴炎的日常护理措施如下面所述。

1、防治霉菌性外阴炎,首先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毛巾专用。贴身短裤要注意清洗后开水烫或煮沸30分钟以上,取出曝晒,切忌阴干,无太阳时挂在通风处吹干。

2、爱游泳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公共卫生,提倡淋浴,不要相互使用毛巾、短裤、盆等,杜绝交叉感染,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长期不愈。

3、另外,有效女士上班时长期久坐,不透气,因此,要穿全棉宽松短裤,减少长期坐立,就不会再发生或少发生霉菌性外阴炎症。

4、外阴炎女士日常护理要点还有护垫,长期使用局部潮湿也是引起炎症的病因,特别是每天使用更不利,一般月经期使用尚可,但也有少数对护垫过敏,月经期使用外阴同样发炎、瘙痒,此类患者改用卫生纸后外阴炎症好转。

5、对不良用药习惯的患者,不要随便自己买药长期使用,正常的情况下用温水洗,保持干净即可。如果发病经医生诊断后,根据病情适当用药,积极做好外阴炎女士日常护理要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外阴炎的日常护理

霉菌性外阴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也是易反复发作的阴道炎症。霉菌性外阴炎不但会引起女性外阴瘙痒,白带异常,还会通过性接触传染给另一半。因……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的日常预防注意事项

药物避孕的妇女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应停用避孕药,改用其他方法避孕。详细>>

预防霉菌性外阴炎的四种常见方式

预防外阴炎的方式多样化,且霉菌性外阴炎是常见妇科病之一,与分泌物的刺激及病菌的感染有关,常见的症状表现为皮肤瘙痒、烧灼感及疼痛。预防外阴……详细>>

怎样治疗霉菌性外阴炎

霉菌性外阴炎是一种类酵母菌引起的外阴炎,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在10~20%的正常妇女阴道中可能有少量白色念珠菌,但并不引起症状;仅……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最常见的发病原因

霉菌性外阴炎引起的原因是患者比较关注的,女性本身就是霉菌的一种载体,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发疾病的。但是,女性的很多习惯、行为、疾病和妊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