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外阴瘙痒症应该如何预防

2017-08-21 16:03:23      

外阴瘙痒症应该如何预防

外阴搔痒的预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奏效,下面是外阴防治的衣食住行:

衣:内衣和内裤要保持清洁,内衣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应避免将化纤服装贴身穿。

食:注意调整胃肠功能,以清淡、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豆制品为佳;禁忌烟、酒、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

住:将室内温度调为16℃~20℃、相对湿度为30%~40%当相对湿度低于20%时,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尘土等致敏物质容易飞扬因此应在地上洒水,有条件者可启用加湿器。

行:皮肤敏感者不仅应适当减少活动,还要注意洗澡不宜过勤、水温不宜过高,否则皮肤表面的皮脂就会被洗掉,使皮肤更为干燥而易于瘙痒沐浴后可在体表涂搽些30%~50%甘油另外,发生瘙痒别乱挠,以防表皮细胞发生增殖性变化,变得粗糙、肥厚,其结果是越挠越痒,形成恶性循环。

此外,在饮食上也要合理安排,如:海带、猪肝、牛奶加鸡蛋等应每天吃一些,能有效防止外阴搔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外阴瘙痒

平时就应该注意好外阴的清洁,不进行阴道灌洗,不用过热的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保证阴部的干燥,不使用香型卫生巾或卫生喷雾,每天用清水清洗外……详细>>

如何预防外阴瘙痒

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患有了外阴瘙痒,从而影响了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想避免的话就需要我们从生活中做……详细>>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要怎么缓解外阴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女性朋友们都会感到十分难为情。外阴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有关,也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出现了外阴瘙痒,女性朋……详细>>

外阴瘙痒症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药物过敏: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详细>>

外阴瘙痒症病人的饮食宜忌

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