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幼女是怎么感染上霉菌性外阴炎的

2017-08-21 15:46:37      

外阴炎是常见妇科疾病,其中霉菌性外阴炎比较多发,通常人们的意识里患霉菌性外阴炎的都是成年女性,但是事实上幼女也会感染上霉菌性外阴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幼女是怎么感染上霉菌性外阴炎的呢?

临床实践发现,幼女所患阴道炎多与外阴炎并存。因幼女本身抵抗力差,外阴发育差,缺乏雌激素,阴道上皮抵抗力低,易受感染,导致霉菌性外阴炎症。

幼女患霉菌性外阴炎常见症状表现为:因大量脓性分泌物刺激引起外阴痛痒,可使幼女哭闹不安或以手抓外阴,在进行检查时会发现幼女外阴、阴蒂红肿,表面可能有破溃处,尿道口及阴道口粘膜充血、水肿,小阴唇可见粘连,阴道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可取阴道分泌物作涂片检查或送培养,寻找病原体,并注意阴道有无异物。

为了预防幼女霉菌性外阴炎的发生,家长一定要注意患儿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做到:

1、每天用清水为幼女清洗外阴。

2、每天换洗幼女内裤,并放在太阳光下暴晒杀毒。

3、大便后注意应从前向后擦试,避免粪便对幼女外阴造成污染。

4、如果家长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或霉菌性外阴炎,要注意洗涮卫生用具,如浴盆、毛巾、浴巾等,注意要与孩子的卫生用具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5、当孩子身体其它部位有感染时切忌乱用抗生素,及时遵医嘱必须服用,用药时间也不宜过长,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会造成菌群失调导致炎症发生。

6、患有糖尿病的孩子,家长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以减少霉菌性外阴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霉菌性外阴炎

霉菌性外阴炎是一种类酵母菌引起的外阴炎,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在10~20%的正常妇女阴道中可能有少量白色念珠菌,但并不引起症状;仅……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什么症状

患有霉菌性外阴炎后不仅会有以上症状,而且还有其他一些严重危害,先,霉菌性外阴炎使阴道内的正常弱酸性环境被破坏,炎性细胞可吞噬精子,使精子……详细>>

认识霉菌性外阴炎

霉菌性外阴炎是由一种类酵母菌引起的外阴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约占感染的80~90%。霉菌性外阴炎经常与霉菌性阴道炎并存,称为霉……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知识

霉菌性外阴炎是一种类酵母菌引起的外阴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在10~20%的正常妇女阴道中可能有少量白色念珠菌,但并不引起症状;……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的病因

白色念珠菌:白色念珠菌往往存在于阴湿的环境中,如浴池、厕所、游泳池、潮湿的居室和衣柜等处,如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感染,是常见的霉菌性外阴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