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对夫妻生活的影响

2017-08-21 15:42:40      

1、皮损恶性循环。外阴瘙痒是外阴白斑的症状,患有此病的患者有时难以忍受。由于搔抓局部时刺激较大的神经纤维,抑制瘙痒神经纤维反射,患者瘙痒可临时得到缓解,但搔抓又可导致皮肤进一步的损伤,从而触发新的瘙痒反应以致瘙痒更剧,形成恶性循环。

2、外阴硬化性苔癣。这是一种以外阴及肛周皮肤萎缩变薄为主的皮肤病。固然病因不明,但有家族遗传史。还有学者发现患有此病者通常还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说明此病与自身免疫力是有很大关系的。

3、外阴鳞状上皮增生。这种现象主要以外阴瘙痒的症状为主要症状的外阴疾病。虽无导致此病发生的直截原因,此病多见于绝经后女性,但亦可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

4、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女性常会有的一种现象,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时也经常会同时存在月经不调,两者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5、糖尿病。部分外阴白斑患者可并发糖尿病,两者的影响是相互的,外阴白斑病情逐渐加重可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诱发糖尿病,而糖尿病又会引发外阴白色病变加重,这主要是由于尿糖长期刺激外阴所致。所以患者需两病同治,在积极去除外阴白斑病因的基础上,还要遵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6、子宫肌瘤。外阴白斑还常伴有子宫肌瘤,但确切病因不明,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中常见的一种良性瘤,症状严重时一定要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影响夫妻性生活 外阴白斑预防措施

外阴白色病变又叫外阴白色病损、外阴白斑或外阴营养不良。所谓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下……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能影响生育吗

外阴白斑又叫外阴营养不良,是指出现妇女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主要症状表现为阴部瘙痒,皮肤干燥,失去弹性,甚至萎缩破溃,有疼痛……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