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癌的手术治疗原则是什么

2017-08-18 14:37:14      

I期:

1)外阴广泛切除及同侧腹股沟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癌灶位于外阴一侧。

2)外阴广泛切除及双侧腹股沟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癌灶位于外阴中部。

II期:

1)外阴广泛切除及双侧腹股沟浅层和腹股沟深层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Cloquet 淋巴结阴性者。

2)外阴广泛切除及双侧腹股沟浅层深层和一侧盆腔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一侧Cloquet 淋巴结阴性者。

3)外阴广泛切除及双侧腹股沟、盆腔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双侧Cloquet 淋巴结阳性者。

III期:

1)外阴广泛切除及双侧腹股沟、盆腔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同侧腹股沟转移淋巴结固定或皮肤受累者。

2)外阴广泛切除、尿道下部部分切除及双侧腹股沟、盆腔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癌灶侵犯尿道下部者。

3)外阴广泛切除、肛门皮肤切除及双侧腹股沟盆腔淋巴结切除术;适应证:癌灶侵犯肛门皮肤,且有双侧腹股沟转移淋巴结者。

IV期:除了外阴广泛切除、双侧腹股沟淋巴结切除,盆腔淋巴结切除以外。

1)癌灶侵犯肛管和/ 或直肠和/ 或下段阴道膈,还行直肠腹会阴联合切除有时需行“后盆腔脏器切除”(同时全宫+ 阴道后壁切除)。

2)癌灶侵犯尿道3cm 以内,还行全尿道切除和膀胱肌瓣尿道成形术。

3)癌灶侵犯尿道3cm 以上,未侵犯膀胱三角区,行全尿道、部分膀胱切除,膀胱肌瓣腹壁代尿道术。

4)癌灶侵犯全尿道、膀胱三角区,还行全尿道全膀胱切除。尿流转向术。大多数病例需行“前盆腔切除”(同时全宫+ 阴道前壁切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外阴癌

外阴癌发病与外阴白斑、外阴干燥症及乳头状瘤等有一定关系,外阴慢性溃疡等也可继发癌变。危险因素包括慢性外阴瘙痒,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外阴……详细>>

外阴癌手术治疗效果好吗 常用四大疗法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一种会对患者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详细>>

外阴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有些外阴炎患者小阴唇内侧会有多种不良的表现,例如充血、肿胀、糜烂和成片湿疹等。那么,外阴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详细>>

外阴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有些外阴炎患者小阴唇内侧会有多种不良的表现,例如充血、肿胀、糜烂和成片湿疹等。那么,外阴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详细>>

宫颈癌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癌症之一,现在患上这种病的人增多而且呈现年轻化。目前宫颈癌的治疗都是有一定的原则方法的。根据不同的阶段会采用不……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