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的三大症状 三个方法可延缓更年期

2017-08-08 09:40:0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一个让你改变以前生活习惯的信号,提醒着你要为下半辈子的生活作好准备,因此更年期女性保健一定要细心,下面我们看看更年期要如何来保健?

更年期的三大症状

第一:周期不正常。

月经逐渐减少,周期也就是间隔时间延长,经期也就是出血时间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也有月经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然后慢慢停止,生殖能力丧失,生殖器官萎缩。

第二:精神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病人常感到头颈部一阵阵地潮红,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即有蚂蚁在身上爬动的感觉等,甚至歇斯底里样发作等。

第三:心悸、血压增高、肥胖、下肢浮肿、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

凡45-50岁的妇女,如有上述症状,经医生检查排除了其它疾病后,使可诊断为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更年期疾病。短的几个月,长的可延续几年。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

更年期保健首先要对子宫进行保养修复。进入更年期,子宫的功能逐渐退化,随之相伴的几大功能也随之消失,比如月经来潮、内分泌自动调节功能、生育能力丧失、自我免疫功能下降等。月经来潮虽然曾经是少女时期的烦恼,但是却代表了女性健康的标志。月经期间虽然会伴有身体的不适,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这段期间是女性皮肤变好,促进女性造血系统功能的提升,更好地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内分泌发挥功能的时间段,失去月经的女人就像过了花季的花朵便会很快枯萎,所以女性朋友需要及时进行保健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更年期保健同时也需要进行身体的保健和保养,首先便是饮食方面的保健。更年期期间的女性饮食一定要得到很好地控制,蔬菜和肉类相互搭配,水果海鲜也要时常食用,但是最好不要食用动物的内脏等,这样可以很好地平衡女性雌性荷尔蒙。

延缓更年期的三个方法

1、卵巢的保养。卵巢老1岁人就老10岁,卵巢年轻人就年轻,其实卵巢年轻就意味着卵巢的功能正常,身体的雌性激素的水平是平衡的,但是,女性的卵巢就像一个大仓库,储存着很多的卵子,但是每个月女性都要排出卵子,意味着仓库的卵子总有一天会取干净的,排完了就再也不会有了,因此,衰老是必然的。但是,如果平时能够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维持雌性激素的水平,卵巢还是可以保养的。卵巢保养的好,更年期自然推迟。

2、调节内分泌。内分泌系统跟更年期也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年期往往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因此,平时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很重要,建议多补充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又被称为生育酚,对于调节女性的内分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有一句话“女性炸锅卖铁都要吃VE’,就是因为维生素E又延缓衰老的功效。

3、监控月经的变化。女性要时刻关注月经的变化,无论量和周期出现异常都要提高警惕,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预防断经和提前闭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更年期有三大典型症状 三个因素让更年期提前来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什么症状?哪些现象标志你已经进入了更年期?首先一点就是潮热,如果你突然就发热,且热得很异常,就有可能是潮热。这时候你就要……详细>>

更年期的三大症状

凡45-50岁的妇女,如有上述症状,经医生检查排除了其它疾病后,使可诊断为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4招辨认更年期症状 延缓更年期吃三类食物

现今社会,女性或许比男性承担更多的压力,女性承担着家庭的各种事物,同时还有很多女性要承担着工作上面的压力,在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更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