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是怎么了 当心是这三种疾病来袭

2017-08-04 07:08:5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状,量少,无异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白带发黄是怎么了?

女性的阴道平时就是保持在一种湿润的状态,本会有一些少量透明接近白色、无臭的分泌物由阴道口分泌出,这种黏液就称之为“白带”。

在女性的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白带发黄,白带异味等白带异常的现象,白带发黄较为普遍,这其中的原因有多种,对此让不少女性充满了困惑。一般来说,白带发黄是有妇科炎症的表现,大多白带异常会表现为白带发黄、或黄绿色、豆腐渣样、质地粘稠、脓性等。

会导致白带发黄的疾病

1、阴道炎

白带发黄且伴有私密处瘙痒等情况,就要考虑阴道炎的出现了,阴道炎在生活中发病率很高,女性朋友平时要多注意自己卫生习惯,减少患上阴道炎的可能性。

2、霉菌感染

感染霉菌的女性一般白带都会发黄,还会出现豆腐渣状,例如霉菌性阴道炎疾病等等,所以女性要积极治疗,以免影响到自己健康。

3、子宫内膜炎

女性朋友白带粘稠并且发黄,量也是比较多,还有小腹疼痛的话,那么应该考虑是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颈炎等疾病引起的。

女性白带发黄怎么办

首先,女性要注意平常阴道的清洗,最好是用清水清洗,不要使用清洁剂或者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这会导致过度的刷洗,很容易造成阴道损伤,反而会造成白带异常。

其次,女性衣着要选好,为了保护私处健康,女性朋友在平常生活中最好穿比较宽松的裤子,穿棉质通风的内裤,保持干爽,不在经期最好不用护垫。

最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健康饮食这对于预防白带异常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要远离这些刺激性食物,应该多吃些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食物,多吃水果和多喝水,对预防白带异常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哪些疾病易造成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应怎么办?

从眼泪、汗液到胃肠液,从痰、鼻涕到白带,人体的这些分泌物都是相应器官功能的反映。那么白带颜色发黄是什么病呢?详细>>

健康晴雨表 白带发黄是怎么了?

白带发黄是白带异常的一种表现,通常是由妇科炎症所引起的,那么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呢?白带是女性阴道内分泌的一种液体,正常情况下起到润滑、保……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三种癌症可以导致

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引起白带发黄的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白带发黄有可能是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宫颈炎造成的,患……详细>>

白带发黄还有臭味是怎么了?

正常的白带起着保护女性阴道的作用,但异常的白带就没有那个作用了,白带出现异常的表现,表明女性的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白带发黄还有臭味是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