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溢液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乳腺癌绒毛膜癌Paget病乳房结核

对乳头溢液患者进行针对性治疗很关键

2017-08-10 09:16:24      

对于乳头溢液患者来说,及时治疗乳头溢液很关键,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乳头溢液的方法也在逐渐的增对,一般药物治疗是治疗乳头溢液的常用方法,且治疗乳头溢液的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对此各位乳头溢液患者及家属不必太担心,只要坚持接受治疗就可以了。

乳头溢液的药物治疗:

甲状腺素:由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者,应给甲状腺素代替性治疗,乳头溢液随即消失,月经亦恢复。

溴隐亭:是一种多巴胺促效剂,作用于下丘脑多巴胺受体,并可直接作用于垂体泌乳素的分泌细胞,解除PRL阻断促性腺激素对卵巢激素的反馈作用,使正常排卵月经恢复。用于治疗垂体腺瘤引起和原因不明的乳溢症。乳头溢液患者始剂量1.25mg,2次/d,4天后增至2.5mg鶒,2~3次/d。巨垂体腺瘤始剂量可达7.5~12mg健康搜索,总剂量为75~950mg。溢乳于数周内消失,2个月内恢复排卵月经。溴隐亭的主要不良反应为恶心、呕吐、眩晕和胃不适经服药1周后好转。乳头溢液患者停药后或妊娠结束后可有复发现象,再用药仍然有效。须引起注意的是鶒,在用此药过程中,一旦诊断妊娠后,应立即停药,防止胎儿畸形。但亦有报道,即使在早孕时误服此药者亦未见胎儿畸形。

CB-153:有与己烯雌酚同样的作用。乳头溢液患者CB-153胶囊日晚各1粒。

维生素B6:维生素B6是多巴脱羧酶的辅酶,使下丘脑神经元中多巴转化为多巴胺刺激PIF作用而抑制PRL分泌。维生素B6200~600mg/d,乳头溢液患者可较长期应用。

抗生素:乳头溢液患者全身使用抗生素,为了避免出现严重的感染现象及败血症,根据细菌的培养,及药物的过敏现象选择药物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静脉抗生素。

中药治疗:对于初期的乳头溢液患者,要以解毒清热、通乳消肿为主,因为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乳汁淤积,对症治疗可以进一步的保证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溢液需重视 对症治疗是关键

乳头溢液的情况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的现象,它也是一种女性乳房不健康的表现,一般主要是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对于病理性的我们一定要及早进……详细>>

乳头溢液的症状有哪些?

乳头溢液(nipple discharge)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详细>>

乳头溢液的治疗原则

由于乳头溢液的症状比较多变而且复杂,导致乳头溢液的的治疗和诊断就有一定的困难,在疾病的处理上缺乏正确治疗的基础。我们知道不同的症状多对应……详细>>

乳头溢液的种类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关切自己的乳房,也许你会经常触摸自己的乳房上是否有肿块,但是你挤压过自己的乳头吗?如果目前你不是处于妊娠期或哺乳期……详细>>

与乳头溢液有关的疾病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如果出现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