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妊娠期患子宫肌瘤有何影响

2017-08-10 09:08:25      

子宫肌瘤是比较高发的妇科疾病,但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发生率仅为0.3%~2.6%,由于关乎胎儿问题,因此应对妊娠期出现子宫肌瘤可对患者和胎儿产生许多方面影响。

肌瘤的大小和生长部位不同对妊娠的影响有所区别,如引起流产或早产。通常如果为单个较大或多发的黏膜下或肌壁间肌瘤,随着病情发展,增大的肌瘤会挤压子宫而致子宫宫腔变形,或导致宫腔压力增大促发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发生。

若肌瘤位于宫颈部或宫体下段或嵌顿于盆腔,可影响胎先露入盆或下降,发生梗阻性难产,发生这种情况若处理不及时会危及孕妇生命安全;而多发性子宫肌瘤,特别是肌壁间肌瘤由于可引致子宫收缩不利,是产后出血的重要原因;另外宫内感染及晚期子宫出血,均是由于肌瘤引发的子宫复旧不良、恶露引流不畅等原因形成。

若在妊娠早中期检查出患子宫肌瘤,一定注意因肌瘤生长而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特别是红色变性及各种退行性变,做到密切监测,及时做有效处理,必要时刻应立即终止妊娠,以免危及孕妇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对怀孕具体有何影响

子宫肌瘤的发病有其年龄的时限性,不同年龄的发病率有所不同。那么,子宫肌瘤对怀孕具体有何影响? 子宫肌瘤患者因子宫角部的肌瘤组织压迫输卵管……详细>>

妊娠期患盆腔炎对胎儿有何影响

盆腔炎是令很多女性朋友都十分头疼的疾病,现在患有盆腔炎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很多想要孩子的女性朋友和准妈妈们往往就正患有盆腔炎,那么有盆腔炎……详细>>

怀孕时患子宫肌瘤有何影响

详细>>

子宫肌瘤对妊娠期妇女的危害

很多女性往往在妊娠后才被发现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属良性肿瘤,恶变概率很小,但却会对妊娠期的妇女造成影响。详细>>

妊娠期子宫肌瘤有什么变化

绝大多数经保胎支持治疗,症状可逐渐缓解,得以继续妊娠,但若保守治疗失败,可考虑对变性的肌瘤予以剔除。若术中出血不多,妊娠仍可继续至足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