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房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2017-08-10 09:05:37      

乳房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乳房湿疹虽然长在身上,却给很多女带来了心理上的严重伤害女性的乳房是女性重要的性器官,乳房湿疹好发于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境界清楚,皮损呈棕红色,糜烂明显,有鳞屑或薄痂,有浸润时可发生皲裂这些症状使女性烦躁,除了药物治疗以外,日常应该如何预防及护理呢?

1、注意饮食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要合理膳食患病期间应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不喝浓茶,少吃葱、姜、蒜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清淡饮食指的是少油、少糖、少盐、不辛辣的饮食,也就是口味比较清淡从营养学角度,清淡饮食最能体现食物的真味,最大程度地保存食物的营养成分,同时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化湿的作用蔬菜水果,比如苦瓜、芹菜、绿豆、蚕豆、丝瓜、冬瓜等既可以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又可以预防和缓解湿疹的症状。

2、生活习惯要健康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很重要生命需要运动,过少和过量的运动都不利于健康,我们应该根据自身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当选择运动种类简单的的运动又不剧烈的运动,比如快步走改掉一些坏习惯尽量减少吸烟喝酒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3、日常清洁护理要保证皮肤的清洁,用温水洗澡,避免用碱性肥皂和一些脱脂力强的洗浴用品洗完澡可以涂抹一些性质温和的润肤乳避免搓澡,搓澡巾质硬而粗糙的表面直接损伤皮肤,使表皮角化层过多地被搓擦而脱落,减弱了皮肤保护作用,还会传播一些皮肤传染病。

4、内衣的选择隐形文胸要尽量少穿,天气热的时候尽量不要穿隐形文胸,隐形文胸与皮肤接触紧密,没有缝隙汗液挥发不了,导致温度过高,同时皮肤浸泡在汗液里,会刺激皮肤产生红肿和瘙痒的湿疹普通文胸应选择材质柔软、手感细腻、透气性好的,文胸穿起来要舒适,不要穿化纤材料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湿疹可以喂奶吗 应该如何治疗

乳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也会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好多女性朋友担心能不能喂奶,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主要是积极的进行治……详细>>

乳房湿疹怎样饮食保健 如何预防

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详细>>

怎样辨别乳房湿疹 应该如何治疗

首先,乳房湿疹高发于哺乳期的女人。急性乳房湿疹表现为局部糜烂、渗出、乳头皴裂,很疼痛,病症严重。应该马上减少哺乳次数,最好挤出乳汁喂养婴……详细>>

如何治疗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应采用综合治疗。要注意分析致病原因,积极寻找和除去可疑致病因素。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刺激,如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剧烈搔抓、热水洗烫等。详细>>

怎样预防乳房湿疹?

哺乳期妇女要勤换内衣,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注意婴儿的口腔卫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