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术后康复应注意什么

2017-08-09 13:56:30      

1、注意饮食搭配,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鱼、禽、肉类等,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忌吃生冷的食物。

2、要从心理上接受、保持好的心情、正常的起居、睡眠有利于恢复。

3、在此期间,如果患者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咳嗽、咯血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4、及时进行血液HCg监测的复查。

5、术后随访时间结束后,当患者再次怀孕时,要密切留意胎儿的状况,防止复发的可能。

6、患者在葡萄胎清除后,应注意避孕。避孕方式最好采用避孕套,不宜使用宫内节育器,也不宜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术后康复应注意什么

葡萄胎是发生在妊娠期的的一种良性肿瘤,其术后能做好预防护理工作也可以加速此病的康复。那么葡萄胎术后应注意什么呢?葡萄胎术首先要注意饮食搭……详细>>

葡萄胎术后康复需要检查

葡萄胎是受精卵异常引起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腔内没有胎儿,仅有形如葡萄状的多个水泡,故叫“葡萄胎”。若发现葡萄胎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并且要……详细>>

葡萄胎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葡萄胎因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水肿,而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借帝相连成串,形如葡萄而名之。可分为完全性葡萄胎和部分性葡萄胎……详细>>

葡萄胎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葡萄胎有发展为侵蚀性性葡萄胎和绒癌的风险,因此清宫后要定期随访,检测HCG下降情况,另外要注意月经是否规则,有无异常阴道流血,有无咳嗽、……详细>>

葡萄胎术后康复预防最重要

葡萄胎是一种因妊娠引起的疾病,只要做好计划生育,落实避孕措施,减少妊娠次数就可免患葡萄胎,尤其是40岁以上妇女尽可能不再妊娠,因为高龄妊……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