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的临床表现

2017-08-09 13:26:04      

1、停经后阴道流血一般在停经8~12周出现,部分患者在阴道流血之前可出现阵发性下腹痛。

2、子宫异常增大、变软约有1/3完全性葡萄胎患者子宫大于停经月份,并伴有血清HCG水平异常升高。

3、妊娠呕吐较正常妊娠发生早,症状重,持续时间长。

4、子痫前期子痫征象可在妊娠20周前出现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并且症状严重。

5、卵巢黄素化囊肿常为双侧,若发生扭转或破裂,可出现急性腹痛,葡萄胎清除后可自行消退。

6、腹痛葡萄胎生长迅速使子宫过度扩张所致,表现为下腹阵痛。若发生黄素囊肿扭转或破裂,可出现急性腹痛。

7、甲状腺功能亢进征象约7%的患者可出现轻度甲状腺功能亢进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有哪些临床表现?

多数病人在停经1-2个月,迟至2-3个月时出现不规则反复阴道流血,时断时续。开始量少,以后逐渐增多,可因反复大量出血造成贫血及继发感染,……详细>>

恶性葡萄胎临床表现

阴道流血显然来自子宫,除自阴道流出外,部分蓄积于子宫内;也可能一时完全蓄积于子宫内,从而闭经时间延长。详细>>

侵蚀性葡萄胎有哪些临床表现?

症状体征视转移部位而异,最常见的是肺转移,转移灶小时可无症状,以后病灶扩大产生症状,又因部位不同而症状各异(见绒毛膜癌节),X线肺片可见……详细>>

葡萄胎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多数患者停经2~4个月后发生不规则阴道流血,开始量少,易被误诊为先兆流产。以后逐渐增多,且常反复大量流血,有时可自然排出水泡样组织,可导……详细>>

侵蚀性葡萄胎的临床表现

转移症状: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和阴道,其次是脑(少见),肺部转移时出现咳嗽、咯血、严重者有胸闷、气急、呼吸困难,阴道转移时在阴道见到紫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