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溢液是乳腺炎早期症状

2017-08-07 09:17:33      

乳头溢液是乳腺炎早期症状

乳头溢液:在妇女非哺乳期间,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最常见的病因是导管内乳头状瘤,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管扩张症,约15%的病人为乳腺癌,上海真爱女子医院医师提醒要特别注意血性溢液并伴有乳房肿块的情况。有些药物也可引起双侧乳头溢液,如雌激素、避孕药等。

乳腺疼痛: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乳房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乳腺肿块: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乳腺肿块也见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等。

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触摸乳腺时发现比其周围稍厚的组织,界限不清,难以测出其确切大小,临床上一般多诊断为“增生”。此种情况在未闭经的妇女尤其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的变化,多属生理性。

乳腺炎的全身及局部症状表现

全身症状不明显,或伴有恶寒发热,胸闷头痛,烦躁容易发脾气,食欲不振。初期临床表现为乳头皲裂、疼痛,哺乳时疼痛加剧,以致产妇惧怕或拒绝哺乳,而出现乳汁郁积、乳房胀痛不适或有积乳的块物。

全身表现有寒战、高热、白细胞增高等。乳房肿块也是乳腺炎的前期症状之一。

局部可以出现红、肿、疼痛、压痛或痛性肿块。感染严重产妇乳腺炎的临床表现为,炎性肿块增大,有波动感,乳腺炎的早期症状并可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疼痛和压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乳头溢液或是乳腺炎 乳腺炎家庭配合疗法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详细>>

乳头溢液暗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很多患者对于对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把……详细>>

乳头溢液的症状有哪些?

乳头溢液(nipple discharge)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详细>>

乳头溢液的多种症状

是真性还是假性。真性溢液是指液体从乳腺导管内流出。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详细>>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乳腺炎的患者在发病时,主要是以急性的乳腺炎最为常见。通常在急性乳腺炎的早期,症状主要以乳房胀满、疼痛主,乳时的疼痛最重。乳腺炎的早期症状……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