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导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原因

2017-08-04 08:56:04      

导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原因

1、性生活过早

现在许多年轻女性的思想比较开放,性生活比较放纵,有些还没有成年就开始性生活了,这对于自己的身心的伤害都是巨大的,容易导致子宫糜烂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女性在性生活上面应当自爱一点,到了成年以后再过性生活。

2、人流手术多

如果女性经常做人流手术,使子宫出现严重的损伤,易于病原菌侵入,导致女性诱发子宫肌瘤。

3、生产后性生活过早

在妊娠恢复期就过性生活是诱发子宫肌瘤的一个主要原因,在妊娠初期和生产前两个月内应当禁止性生活,否则就会引起流产或者早产,这对子宫也是有损害的。

4、性生活不洁

长期不洁性生活也是属于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性的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总而言之大家在性生活的时候应当讲究卫生,性生活前男女双方都要清洗一下私处。

5、不注意卫生

因为一些女性在平时不注意卫生,尤其是在经期、性生活、产后、流产后及某种妇科手术后,不注意卫生的女性朋友,是最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6、女性年龄因素

根据多年的临床症状表明:年龄在40-50岁的女性是子宫腺肌瘤的高发期,这是由于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萎缩、老化以及激素分泌的不平衡,这样就会不仅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并且还会向子宫肌层内散进,从而诱发子宫腺肌症

7、激素因素

因为子宫腺肌症在经产妇中比未产妇中的发病率要高,如果女性一旦出现孕激素异常等症状,那么就会很容易引起女性朋友出现子宫腺肌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常见原因

作为女性常见的妇科病之一,子宫肌瘤虽然恶化的几率不高,低于1%,但是却给女性们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如果大家能早点了解子宫肌瘤的病因,就可以……详细>>

女性白领患子宫肌瘤的原因

女性白领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呢?现在已不是女主内,男主外的时代,出现好多的独立女性,有的甚至是女强人,女白领的生活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她们……详细>>

什么是导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原因

子宫肌瘤对于女性来说比较常见,女性朋友也不要害怕,子宫肌瘤一般是良性的肿瘤,一般没什么异常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一旦有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检……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患上子宫肌瘤

目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受到妇科肿瘤的威胁,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健康。而子宫肌瘤就是妇科肿瘤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不仅发病率高,而且还有很多并……详细>>

导致患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

缺乏营养通常会降低身体的防御。当免疫系统薄弱,身体无法处理有毒的积累和荷尔蒙失调的问题,因此使人容易受到肌瘤增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