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要如何调理

2017-08-03 14:18:07      

一、术后月经调理方法

1、食疗:也就是说日常饮食中可多吃一些瘦肉、全谷类、深绿叶蔬菜等。另维生素E能缓解经期腹痛,肿胀及肌肉痉挛,钙质也可减轻不适,牛奶、酸奶、奶酷都以含丰富的钙质;另外经期要减少盐的摄取,不能吃的过咸,盐用量减少一半为宜。

2、经过健康生活调试3月: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还是不正常,就应该吃药了,选择药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症状,辩清症状型,有舒清热、健脾养血的功能,就适用于肝热(热症)脾虚(虚症)兼有两种病型的人,养护卵巢补充身体的雌激素这样可以恢复正常的卵巢功能月经正常。

二、术后注意事项:

1、注意营养的均衡:营养无论如何都是比较重要的了,只有摄取足够的营养,术后的恢复才会比较多,要多多的补充蛋白质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正确的处理方法。

2、注意休息和锻炼:子宫肌瘤术后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但是也要有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

3、注意伤口的护理:对于这些伤口的护理,要注意的是保持伤口清洁、干燥等伤口完全愈合后(约十天),方可淋浴或弄湿。

4、注意术后复诊:术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是正常的,不过倘若阴道出血超过二个礼拜,就要请教医师,有无异常的现象。一般做到以上几点,月经就会很快就恢复了。女性朋友们不需要担心,停经是正常的,只需放松心态,保持健康,月经很快就回来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要如何调理?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要如何调理?女性在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要注意调理,尤其在饮食和伤口护理方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会进一步破坏阴道的支持组织,改变阴道的正常位置,而且术后雌激素水平降低也会导致盆底组织松弛,从而形成不同程度的阴道脱垂……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子宫肌瘤手术后出现月经不调要怎么调理呢? 详细>>

子宫肌瘤的治疗要点 子宫肌瘤手术后怎么调理

子宫肌瘤与激素有关。也因为如此,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一般采用雄激素来治疗。但是采用雄激素治疗子宫肌瘤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如果盲目的治疗可能……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对月经的影响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出现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了严重影响,所以在生活中务必做好治疗,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手术后对月经的影响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