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2017-08-03 14:18:07      

子宫肌瘤的症状表现为:

1、月经改变:子宫肌瘤的初期症状还表现为当肌瘤使子宫腔变大,子宫内股面积增大,子宫收缩不良或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成粘膜下肌瘤,均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治疗不及时可致贫血。

2、腹部肿块:子宫肌瘤还会有腹部肿块出现。当肿物较大或增长过快时,往往于小腹正中可摸到包块,质地较硬,尤其清晨膀胱充盈时更易摸到。

3、白带增多:子宫肌壁间肌瘤使子宫腔面积增大,内膜腺体分泌增多,并伴有盆腔充血,致使白带增多。若为粘膜下肌瘤,其表面容易感染、坏死,产生大量的脓血性分泌物,伴有臭味。

4、腰酸腹痛:子宫肌瘤的初期症状常见的是下腹部坠胀、腰背酸痛等。有些特殊情况可出现急性疼痛,如带蒂的肌瘤发生扭转,或妊娠时肌瘤发生红色变性这时可伴发热。

5、压迫症状:因子宫肌瘤生长部位及大小的不同,可产生不同的压迫症状。如肌瘤生长在子宫前壁,可压迫膀胱而产生尿频、尿急,如肌瘤生长在子宫后壁,可压迫直肠引起便秘,发生在阔韧带里的肌瘤可压迫输尿管、内外静脉和神经,从而发生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以及下肢浮肿或神经性疼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会出现什么明显症状

正确认识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是有好处的,患上子宫肌瘤要注意及时检查和治疗非常关键,同时也对子宫肌瘤患者的诊断十分重要。生活中子宫肌瘤要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会出现的明显症状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哪些是患上子宫肌瘤会出现的症状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出现,和女性的内分泌紊乱有关,特别是当女性有其他宫腔方面的疾病的时候,更容易并发出子宫肌瘤,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在患上……详细>>

子宫肌瘤会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小编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子宫肌瘤会出现的症状有哪些,以便你及时的发现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会出现子宫出血的症状吗

随着子宫肌瘤越来越大,女性会感受到腹痛剧烈的疼痛,如果这时候才想到去医院检查一下,那就太晚了,要预防子宫肌瘤,一定要从一开始就进行预防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