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吃阿胶会影响子宫肌瘤吗

2017-08-03 10:02:28      

随着社会压力的逐渐增大,导致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大,所以也有不少的女性患有了子宫肌瘤,可是对于常吃阿胶的女性患者来说,吃阿胶会影响子宫肌瘤吗?患者饮食注意哪些?

阿胶为补血止血、滋补润燥之良药。临床应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肌痿无力、心烦失眠、虚风内动、肺燥咳嗽、劳咳咯血、 吐血、便血崩漏等方面具有显著疗效。

阿胶属于热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阿胶。 子宫肌瘤的患者在食物上是特别是要杜绝能使雌性激素增高的食物或饮品,像阿胶这属于热性食物,会促进子宫肌瘤的长大,同类热性食物还有红枣、桂圆、蜂王浆等,由于子宫肌瘤和雌激素的刺激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像一些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也是需要子宫肌瘤患者禁忌的,日常生活中不要和这些食物产生一些交集。

饮食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就需要注意了,子宫肌瘤的饮食注意事项可以参考如下。

1、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

2、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阿胶会影响子宫肌瘤吗

随着社会压力的逐渐增大,导致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大,所以也有不少的女性患有了子宫肌瘤,可是对于常吃阿胶的女性患者来说,吃阿胶会影……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阿胶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患病后的饮食是有一定的讲究,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加重病情,倒是严重的后果。那么子宫肌瘤能吃阿胶吗?不能吃,因为……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阿胶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能否吃阿胶

阿胶是一种女性的专用补品吧,很多的人都在用,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使用这个药材的,因为一些疾病可能与阿胶相克。那么子宫肌瘤能否吃阿胶? 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喝阿胶吗

大家都知道,阿胶具有补血的功效,也是许多女性首选的补血美容产品。但是,患有子宫肌瘤能喝阿胶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