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如何自我检查

2017-08-02 15:52:22      

子宫肌瘤又称为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及压迫症状。对于无症状的女性来说,以下自查方法可作为诊断疾病的参考,如患者想确诊疾病,还是应当到正规医院,有专业医师来完成。

一、观察出血

主要是指月经血。一般来说月经量较以前增多,绝经后出血及性生活接触性出血,多是由宫颈疾病或子宫肌瘤所致,因此除正常月经所致的出血外,其他情况的出血均要究其原因,尽早检查。

二、观察白带

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腺体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混合而成,内含阴道上皮脱落细胞、白细胞和一些非致病性细菌。正常的白带为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如白带的色、质、量均发生改变,尤其是出现脓样、血样、水样白带时应引起足够重视。

三、自摸肿块

患者可于清晨空腹平卧于床上,双膝略弯,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较大的肿块是可以触及的。

除以上情况外,如患者出现下腹部、腰部及骶尾部的疼痛也应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子宫肌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我检查子宫肌瘤

如何自我检查子宫肌瘤?这是比较常见的办法,只有把握了如何自我检查子宫肌瘤,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治疗,通过如何自我检查子宫肌瘤,下面就是专……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自我检查呢

子宫肌瘤发病率在近年来有增长的趋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子宫肌瘤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子宫肌瘤患者还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自我检查

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自我检查?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的一种良性肿瘤,各种数据可以得知,这种病发病率在近年来有增长的趋势。专家介绍,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女性,最……详细>>

如何自我检查子宫肌瘤?

随着子宫肌瘤的患者现在越来越多了,满篇的子宫肌瘤患者死亡事件闹得人心惶惶的,导致很多女性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子宫肌瘤,但是又不想要……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