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肌瘤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7-08-02 15:52:22      

子宫肌瘤的超生诊断,想要了解自己疾病的患病程度,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来确定。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上这种疾病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检查工作,进而实现积极的治疗。

子宫肌瘤常规检查项目:

1、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法准确率可达93.1%,它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液化囊变、肌瘤内是否均匀、部位和大小等;B超检查既有助于诊断肌瘤,区别肌瘤是否变性或有否恶性变提供参考,又有助于卵巢肿瘤或其他盆腔肿块的鉴别。

2、X光检查

平片肌瘤钙化时,表现为散在一致斑点,或壳样钙化包膜,或边缘粗糙及波浪状的蜂窝样。

3、子宫输卵管造影

输卵管造影是理想的子宫造影不但可显示粘膜下肌瘤的数目、大小,且能定位。因此,对粘膜下肌瘤的早期诊断有很大帮助,而且方法简单。

4、CT与MRI检查

CT诊断肌瘤其图象只表达特定层面内的详细内容,图象结构互不重叠。子宫良性肿瘤CT图象是体积增大,结构均匀、密度+40~+60H(正常子宫为+40~+50H)。

5、刮宫术法诊断

诊断性刮宫小的粘膜下肌瘤或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息肉不易用双合诊查出,可用刮宫术协助诊断。如为粘膜下肌瘤,刮匙在宫腔感到有凸起面,开始高起后又滑低,或感到宫腔内有物在滑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患子宫肌瘤竟用水蛭治愈 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规疗法

英国伦敦50岁的妮娜因为患有子宫肌瘤无法顺利受孕,竟然尝试另类疗法将水蛭放入子宫颈吸血,持续了8个月后,共用掉了500条水蛭,她声称自己……详细>>

妇科常规检查子宫下垂

妇科常规检查子宫下垂主要依靠阴道视诊及触诊。视诊时阴道口宽阔,伴有陈旧性会阴裂伤。阴道口突出物在屏气时可能增大。触诊时突出包块为前阴道壁……详细>>

子宫肌瘤检查项目有哪些

子宫肌瘤患者由于长期月经过多或不规则阴道流血可引起失血性贫血,较严重的贫血多见于黏膜下肌瘤患者。那么,子宫肌瘤检查项目有哪些?详细>>

确诊子宫肌瘤的基本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据专家介绍,子宫肌瘤的初期表现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单一从子宫肌瘤的表现症状来判断患者是否患上了子宫肌瘤是十分困难的,一定要依靠各种专业的医……详细>>

子宫肌瘤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官中可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子宫性疾病。那么,子宫肌瘤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不想遭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